美参院议员重推法案 反制中共审查美国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4日讯】美国国会参议员杰夫·默克利透露,两党参议员最快周三恢复一项提案,打击中共对美国人和美国公司的审查。这是美国国会要求北京对其海外渗透行为负责的新举措。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今天,在决策会议上,我已经指示相关委员会的主席和成员,起草一项包裹式法案,以在竞争中胜过中共,并创造新的美国就业机会。”

23号,美国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举行记者会。舒默表示,他已经指示委员会,以去年他提出的《无尽前沿法案》为基础,寻求拨款1000亿美元,资助关键科技领域的研究。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让我们在AI、5G、量子计算、生物医学研究、存储等领域保持领先。”

另外,美国大量汽车厂也因为缺乏晶片而停产。舒默表示,必须加强投资美国的半导体产业,停止依赖其他国家,不能让中共在晶片生产方面领先美国。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我们将进行重大投资,强化美国半导体产业,以超越中共,停止依赖。目前,半导体制造业是我们经济中危险且薄弱的环节,攸关我们的国家安全。必须改变。”

另外,路透社报导,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参议员柯宁以及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沃伦正在共同起草一项法案,对抗中共的审查制度。这项法案将对抗中共把国内的审查制度扩展到海外。

即将担任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的民主党参议员默克利领导这场立法行动。他告诉路透社,“我们必须监控和处理中国审查制度和恐吓对美国企业的影响。”

这项法案将要求总统在国安会内设立一个任务小组来进行这项工作,并定期向国会提交报告。2019年曾有类似法案提出,但未能通过。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