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力挺川普 克林顿前顾问反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4日讯】 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三(2月24日)的《新闻大家谈》。今日焦点:13万人在线调查,川普(特朗普)支持度超里根;左派内讧克林顿前顾问反水;力挺川普,佛州州长民望飙升……

一项13万人参加的在线调查,票选出川普为最受欢迎的美国总统;同时另一项民调显示,力挺川普的佛州州长,现在在本州共和党选民中的支持率超过参议员卢比奥五十多个百分点。

另一面,现政府的防疫封锁等措施持续引发争议,前总统克林顿的一名顾问批评,在防疫封锁的名义下,专制政策大行其道,形同政变,把美国导向极权国家。

最后看到中国,中共对外大举援助疫苗,对内将老人排除在优先接种人群外,为什么?

1.【13万人在线调查 票选川普为最受欢迎总统】

英文《大纪元时报》2月9日到21日,进行了一份在线调查,对最受欢迎和最不受欢迎的美国总统进行排名。《大纪元时报》指出,发起调查的原因是,锡耶纳学院2018年对美国总统的排名,川普位列倒数5名。但盖洛普2020年的民调又显示,川普超越奥巴马,成为最受尊敬的美国男性。《大纪元时报》表示:这种差异得再次审视,因此决定,由读者来进行我们自己的排名。

随后在2月9日到21日期间,有超过12.8万名读者填写了调查表,其中包括七万二千多名订阅者。结果显示,95%的人选择川普是最受欢迎的总统;随后依次是里根、华盛顿、林肯和杰弗逊。

而最不受欢迎的总统是奥巴马,95%投票者把“不欢迎票”投给了他;其次是拜登、克林顿、卡特和林登‧约翰逊。

秦鹏:你怎么看这份在线调查?有人可能会说,这是不是同温层效应?

2.【克林顿前顾问警告:美正成“极权国家”】

美国作家纳奥米‧沃尔夫,是一位三十多年的铁杆民主党人,1996年曾担任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顾问。

22日晚上,她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的采访时说,在拜登政府的领导下,“美国正在我们的眼皮底下变成一个极权国家”。

沃尔夫说,她曾写过一本书,讲述了“潜在的暴君”在企图结束民主制度时,会采取十个步骤。她表示,美国正在走向她所说的“第十步”,也就是中止法治。她认为,美国“进入了一个政变的局面,成为一个警察国家”,很多专制主义的政策,都在安全保障的幌子下实施。

沃尔夫说:“他们正在利用(疫情)施行紧急命令,剥夺我们的权利,财产权、集会权、礼拜权,宪法保障的所有权利。”她认为,在历史上从未见过这样的“封锁”,“每个人都眼睁睁看着我们变成一个……极权国家。”

沃尔夫表示,“这已经不是党派之争……左派和右派应该走到一起,保护我们的宪法。”

早在去年11月9日,也就是大选日过后不久,沃尔夫就曾发推文说,如果早知道拜登支持封锁,自己绝对不会投票给他。

沃尔夫还说,她采访了不同背景和政治派别的美国公民,这些人都处于一种“震惊和恐惧”的状态,因为“州一级的专制暴君,和现在国家层面的专制暴君,正在制造公司权力和政府权力的合并,这是20年代极权主义、法西斯主义的特征。”

秦鹏:纳奥米‧沃尔夫是美国女权主义者的代表人物之一,她在两性道德方面的理念,和保守派截然相反,过去多年一直是民主党的同路人;但现在她公开出来和现政府唱反调。这是不是左翼阵营分化的迹象?为什么?

晓旭:1. 美国真的存在中止法治的现象吗?(如果有,疫情是导火索吗?)有进一步向极权演变的风险吗?2. 沃尔夫预警这一点,你认为她是左翼阵营里的特例吗?

3.【力挺川普 防疫获认可 佛州州长支持度飙升】

一项针对佛州共和党人的民意调查发现,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的支持度大幅提升,获得了64%的州共和党人支持,大幅领先佛州参议员鲁比奥12%的支持率,和参议员斯科特10%的支持率。

去年7月,德桑蒂斯的支持率只比鲁比奥领先11个百分点,现在则是扩大到52个百分点。

“政客”网站说,德桑蒂斯的防疫政策,使他在共和党人中的声望不断上升。

不过,同一份民调,还测试了另一个关键指标。民调中包含一个问题“谁是最支持川普的佛州共和党人?”67%的人认为是德桑蒂斯,9%认为是参议员斯科特,7%选择了鲁比奥。

这份民调是今年2月15日到17日完成的,涵盖了304名共和党人,误差为正负5.6%。

秦鹏:1. 你认为他的民调飙升,是主要得益于防疫,还是川普因素?2. 很多华人观众可能对德桑蒂斯并不熟悉,能不能介绍一下他的政治理念和政策?

佛州的防疫政策和不少民主党州,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对比,佛州并没有实行封锁,甚至没有强制戴口罩,但它的感染率、住院率和死亡率,和施行严格封锁和强制口罩令的加州都差不多。

晓旭:从病毒学家的角度来说,你怎么看防疫封锁措施?

一些人认为,即使真的因为防疫而出现专制主义的倾向,也是应对世纪大瘟疫的不得已之举,是所谓的“必要之恶(necessary evil)”,“为了实现好的结果而必须做的恶事”。

秦鹏:等疫情过去,这个必要之恶就会自动结束,因为美国人不会支持它延续。你怎么看?

4.【中共外援疫苗 本国老人不予优先接种】

各国推进疫苗接种,美国等多国设定了老人优先接种的政策,美国佛州2名年轻人为尽快打上疫苗,还专门假扮老人。

但在中国,中共卫健委官员王斌2月13日宣称,中国现阶段接种的重点人群是18~59岁高风险和可能高传播人群,下一步才会扩大到60岁及以上老人。并且没有提供具体的时间表。

至于为何下一步才顾及老人?中共宣称,是需要等“疫苗临床研究数据的不断完善、防控工作的需要以及疫苗供应量的增加”;换句话说,中共等于变相承认,目前疫苗临床研究数据不完善,防控工作不需要,疫苗供应量不够,所以将老人排除在优先接种人群外。

但中共在变相宣称疫苗供应量不足的同时,又承诺向五十多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并已经或正在向其中二十多个国家出口疫苗。

《华盛顿邮报》说,假如中国没有向海外出口疫苗,那么中国生产的疫苗,到2021年年底,将足以满足其70%人口的注射需求。

不过很多接受中共疫苗捐助的国家,也把本国老人列为优先接种对象,比如秘鲁、多米尼加等,在接受了中国国药集团和科兴公司的疫苗后,都把本国60岁以上老人列为优先接种对象。

秦鹏:这是不是很矛盾?如果中共担心疫苗临床数据不够,可能有负作用,应该建议接受援助的国家也不要优先为老人接种?你觉得中共将老人排除在优先接种人群外的真实原因是什么?

最近《大纪元时报》也获得了广西防疫指挥部的一份秘密文件,标题是“关于印发广西新冠病毒疫苗常见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救治技术方案的通知”,文件列出了新冠病毒(武汉病毒、中共病毒)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类型,包括发热、头痛、皮疹、过敏反应、突发精神疾病等几十种潜在反应。

文件还建议接种疫苗后,在接种地点停留观察至少30分钟,如果现场发生急性过敏反应、晕厥、抽搐、群体性癔症,甚至呼吸、心跳骤停等严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可以在现场救治。

晓旭:中共对外宣称,新冠疫苗的不良反应率极低,和普通疫苗相当,而且媒体上基本看不到对不良反应案例的报导;但另一方面又秘密发文件,对潜在的不良反应严阵以待;给人一种中共正在拿优先接种者进行大型临床研究的感觉?

5.【纽约首现南非变种 疫情走势新挑战】

纽约州长库默21日宣布,纽约州长岛纳苏郡一位居民,被确诊为纽约州第一例南非变种毒株的感染者。同时,目前纽约州已确诊136例英国变种毒株的感染者,其中46例来自纽约市。

晓旭:现在英国变种和南非变种都在纽约被发现,之前美国防疫首席专家福奇预计,到3月底,英国变种毒株将成为在美国传播的主要毒株,你的看法呢?

现在美国住院率和每天新增病例都在下降,疫情下降的拐点到了吗?如果英国或南非变种成为主要毒株,对疫情来说意味着什么?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