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青梅市住宅火灾 疑强风助长火苗延烧山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4日讯】日本东京青梅市23日下午约1时20分左右,发生住宅大火,经过一天的灭火行动仍无法扑灭火势,延烧超过9万平方公尺的范围。今天,陆上自卫队出动直升机从空中协助灭火。

火灾发生在东京青梅市泽井地区。日本放送协会(NHK)引述警视厅报导,一名住在被烧毁住宅的男性供述,昨天下午在自家庭院中生火,用水灭火后才回到室内,但过一会儿便发现发生火灾。

警视厅认为,可能是庭院中没有完全熄灭的火苗,被强风吹到周遭而延烧。

火灾烧毁两栋住宅,随后距离约300公尺外的寺院与山林也陷入火场。到今天清晨5时许,火势已延烧大约9万5000多平方公尺。

目前,建物部分的火势虽已扑灭,但山林火灾仍持续延烧,除了消防单位救火以外,陆上自卫队今天上午也出动直升机协助灌救。

另外,枥木县足利市西宫町21日发生山林大火,至今仍没有扑灭的迹象,所幸目前没有人因火灾受伤,火势也没有蔓延到建物。

自卫队今天上午再次派出直升机到足利市协助灭火。足利市腥则扩大避难劝告范围,并呼吁附近72户家庭疏散避难,附近一所中学也停课以防意外。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