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曾称年轻时闯国会被捕 福克斯: 不清楚真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4日讯】一段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2007年接受专访的视频,近日在社交媒体上热传。拜登在该采访中称,自己21岁时曾因闯入美国国会大厦而被捕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周一(22日)报导,2007年,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著名深夜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大卫•莱特曼(David Letterman)专访时,时任民主党参议员拜登被问及,他在29岁当选后走进美国参议院时的感觉如何?拜登竟坦言,自己在21岁时就曾走进参议院会议厅,并因此而被逮捕。

拜登回忆说,那是一个星期六,他到华盛顿特区的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 拜访朋友,并去了国会山。

“那时,没有卫兵到处拦着你,而且他们刚散会。我走在后面,突然间我发现自己在参议院。我惊呆了。我走上前去,坐在会议主席的位置上,一个家伙抓住(我的)肩膀,说:‘你被捕了。’”拜登描述。

拜登说,9年后,他当选了特拉华州的联邦参议员。当他从同一扇大门走进参议院的时候,上述国会警察认出了拜登,并对他说:“参议员,你还记得我吗?”“9年前我逮捕了你。欢迎回来。”

报导说,目前还不清楚拜登是否真的在21岁时被捕。因为他曾被抓到吹嘘过其它的被捕事件,结果却不是真的。

不过,这段视频周日起在社交媒体上热传,至今已获得数十万人点击观看。有网友直接留言说:“什么时候开始弹劾拜登?”

目前,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FBI)正在针对大约250名在1月6日擅自进入国会大厦的人进行追捕及量刑。当局宣称,还要继续通缉相关参与者。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