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喊话美中关系 美重申联合盟友对华策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4日讯】中共外长 王毅,周一向美国喊话,要求取消对中国的关税等,同时停止就人权问题批评北京。美国国务院和白宫,在当天回应,美中是竞争关系,将联合盟友来对抗中共。

周一,中共外长 王毅向拜登政府喊话,要求美国放弃对中国产品加税,放弃对中企和科研机构的制裁等三个放弃,并要求美国停止在新疆、香港等问题上批评北京。

他还指责川普政府导致了中美僵局。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当天回应说,王毅的言论反映出北京继续逃避美国谴责其侵略性经济行为、不遵守国际协议,以及镇压人权的行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当新疆、西藏、中国其他地区人权被侵犯时,或者香港自治被践踏时,我们将继续捍卫民主价值观。你之前听我们说过,我们将如何对待中国。”

白宫当天重申美中关系是竞争关系,美国将联合盟友应对中国的策略。

白宫发言人莎琪:“我们认为和中国的关系充满强烈竞争。我们想从有实力的位置来对待这段关系。这意味着和全世界伙伴及盟友紧密协调,包括欧洲和其他地区伙伴,以及贵会的民主党和共和党。”

美国前国务院首席中国政策及规划顾问 余茂春,周一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王毅的说法是“贼喊捉贼”,中共不仅和美国过不去,和全世界都过不去。

他指出,中共在香港、新疆和台湾等问题上毫无底线,中共表面上说得振振有词,其实很心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