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回击拜登国务院发言人:拿川普政府成绩邀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周一(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高度赞扬拜登政府的成就。一名美联社记者没忍住说出了真心话:“这些成绩都是上届政府做的。”

穿越波罗的海连接俄罗斯和德国的“北溪-2”(Nord Stream 2)是一个价值110亿美元的天然气管道项目,旨在将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如果该管道建成,欧洲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俄罗斯能源。

拜登政府上周五确定对俄罗斯参与“北溪-2”管道项目的两个公司实施制裁,但川普(特朗普)此前已对这两家公司实施了制裁。

“我认为,这表明我们的战略,包括立法策略,当然,国会一直在背后支持的战略,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普赖斯在谈到最近关于“北溪-2”的新闻时说,“我们将继续与德国密切合作,我们将继续与欧洲的其他盟友和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维护欧洲自己设定的能源和安全目标。”

“你不觉得为18家公司停止业务这事而邀功有点虚伪吗?”美联社记者马特·李(Matt Lee)反击道:“这些工作都是上届政府做的,而你们才……上任一个月。对吧?你是在告诉我,在过去的4个星期里,这18家公司突然决定说:‘哦,我的上帝! 我们最好不要为北溪-2做任何事情。’”

“所有这些,你们在利用上届政府做的事情邀功!”李记者继续说道,“不是吗?”

“马特,我是在代表国务院说话。”普莱斯辩称,“一直在做这件事的人,现在正在做这件事的人,一个月前我们是同一个人,三个月前,三个月前也是同一人。”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资深共和党议员批评,拜登政府的举动对停止“北溪-2”的建设几乎起不到作用,新的制裁是多余的。

川普在任期最后一天宣布对参与铺设管道的船只“幸运”号(Fortuna)及其所属公司KVT-RUS实施制裁。而拜登政府并没有对参与“北溪-2”的其它公司或个人进行惩罚。

据报导,“北溪-2”的铺设工作已经完成了90%以上,剩余的大部分位于丹麦附近的深水区,铺设工作比较困难。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