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脸书踢铁板 微软参战挺澳洲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脸书踢铁板 微软参战挺澳洲政府

澳洲近日与脸书开战,将立法要求Alphabet旗下的谷歌及脸书付费给新闻媒体,脸书则强烈回应,封锁所有新闻内容。如今微软也加入战局,将与欧洲出版业联手,要求社交平台付费给媒体机构。

苹果去年Q4手机销量夺冠 华为萎缩最大

研调机构Gartner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Q4苹果的手机出货量夺冠,接近8000万支,也是4年来首次超越三星。而出货量降幅最大的则是华为,2020年单位销量下降了24.1%,

北美半导体设备1月出货30.4亿美元 创史上新高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估计,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1月出货金额达30.4亿美元,年增29.9%,刷新历史新高纪录。SEMI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表示,数位转型加速推动对半导体设备强劲且持久的需求。台积电今年资本支出金额将达250亿至280亿美元,创史上新高纪录。

叶伦再批比特币 一度跌破5万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在22日再度警告,比特币对投资者和公众都构成了危险。随后比特币一度重跌破5万美元,触及2月中以来的最低水平。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