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食物和4种运动 帮你养出一个好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中医将肾脏视为生命之源,作为人体的“先天之本”,肾脏的强壮与否攸关人体健康。平时如何养肾?以下介绍给大家3种养肾食物和4种有益于肾脏的运动,帮助你养出好肾。

3种养肾食物

1、山药

新鲜山药平补顾胃,有助调整消化和内分泌系统。山药煮粥最好,可解决腹胀的副作用。

2、枸杞

枸杞可滋补肾气抗老化,营养丰富,含有高量抗氧化物。一天不要吃太多,若服用隔天出现眼屎多的状况,表示枸杞量太多、太躁热,宜减少用量,或加入菊花泡茶。

3、茯苓

茯苓是一种长在松树下的真菌,可以健脾胃、镇静安神、滋补肝肾和增强免疫力。茯苓可熬汤、磨粉泡牛奶或加入粥中食用。

4种运动养好肾

1、踮脚

经常踮脚有利于通畅足少阴肾经,可以起到保肾精、益肾气、固肾中阴阳的功效,帮你赶走脚跟疼痛。平时经常踮踮脚,让肾经通畅,气血流动顺畅,脚后跟得到滋养,疼痛也就消失了。

2、踢毽子

踢毽子是一项简便易行的健身活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达到充盈肾气、改善肾脏功能的作用,有助于提升肾脏功能。

踢毽子除了能提升肾脏功能外,还能帮助改善静脉曲张、血栓形成、静脉炎、脉管闭塞、痔疮等症。但是要注意饭后或饭前不宜踢毽子,这样容易造成胃肠的不良反应。最好找一个阴凉的地方,场地不宜过硬,也不宜过软,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感觉冒汗了,就可以停止。

3、走猫步

怎么“走猫步”呢?猫步顾名思义就是猫的走路方式,特点是双脚脚掌走在一条线上。先迈左脚,脚尖先着地之后脚跟随之轻轻落下,左脚落定后,再将身体重心前移,换右脚做相同的动作。走猫步可以间接对会阴穴起到按摩作用,有助于打通肾经,维护肾脏健康。

4、十指梳头

十指梳头对于治白发的效果很好,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头发也开始变白了,这和年轻人压力大,肾精不足有关系,可以采用十指梳头方法来缓解。

方法是:松开十指,自然放松,手指不要太僵硬,以十指指肚着力,用中等稍强的力量,对头进行梳理,可先从前往后梳。用力的大小以做完后头皮微感发热为度。梳理后,再用十指指肚均匀的揉搓整个头部的发根,从前到后,从左到右,全部揉搓到。最后,挤压头皮,用适当的力量对头部进行按摩。用力要柔,忌用猛力,以免挤伤头皮。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