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方镇压抗议 纽约民众发声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3日讯】缅甸军方从1月31日发动政变,引发当地民众的强烈抗议。日前更传出缅甸军方对示威群众使用致命武力,导致民众死伤。对此,纽约民众也发声谴责

缅甸军方日前对外宣布已接管政府,全国进入为期1年的紧急状态。在民众强烈抗议下,缅甸军警也在2月9日首度开枪镇压,造成一名女子头部中弹,最后不治身亡。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20日也传出警察实弹镇压示威者,导致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伤。

纽约街头民众对此,表示气愤。

纽约街头民众Trudy:“谋杀就是谋杀,是错误的,我们希望军事领袖不只聪明行事,也能够有善心、人道关怀,这是不公正的。”

纽约街头民众Donald Vitek:“没有政府应该攻击自己的公民,那是他们的收入来源,你不能射杀付钱给你做政府的人。”

军方发动政变后,相继封锁了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并关闭网路服务,引起民众抗议

另外,许多民众把矛头指向中共,认为中共在秘密资助军方的政变行动,不少缅甸人聚集在中共驻美大使馆外抗议。

纽约街头民众Nes:“我认为拜登政府应该做什么,川普政府在人权方面做了很多,拜登应该接续川普外交政策。”

中华民国外交部21日谴责,缅甸军方作法无法被民主国家的政府与人民所接受。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