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封城逾月 石家庄藁城70万居民陷绝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2日讯】

封城逾月 石家庄藁城70万居民陷绝境

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70多万居民,被官方严苛的封城措施,封闭在家40多天,生活陷入困境,最近不断在网上求救,有的小区甚至集体抗议,爆发冲突。2月22号,官方在舆论压力下,终于降低了风险等级,作出有限解封。

一名在石家庄疫情防控中心工作的女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藁城的解封,仅仅只是在辖区内部分解封,民众出城依然被禁止。她说,官方的隔离措施对民生造成了严重伤害,因为官方拒绝救助,银行继续逼交房贷,甚至追加滞纳金。还有,一年来绝大多数小企业经营者已经破产。很多陷入困境的民众走头无路自杀,但相关数据无人能碰。
这位女士还透露,当地频繁进行核酸检测的原因是,检测试剂质量很差,要查5、6次,甚至10次8次才能检测出来,但因为腐败,这些劣质的检测试剂依然被官方大批量的购买。石家庄市防疫指挥部已经确证此事,但没有对外公布。

三百多人联署 促出台《政府法》问责官员

中国大陆的三百多位维权公民2月18号联名发表公开信,呼吁尽快制定《政府法》,对玩忽职守的政府官员进行监督和约束,并对违法官员进行清算和追责,同时,对被严重侵犯人权的访民给予精神补偿。
这封致“中共中央”的联署信还要求,对涉法涉诉的信访,从中央到地方上下联动,实施“一体化网络军管”,将冤假错案列入司法公开的听证程序,以确保案件公平公正,防止欺上瞒下、徇私舞弊、玩忽职守事件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