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爆窃听盗录!数据或传到中国服务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2日讯】近期爆红的语音社群平台Clubhouse,接连爆出隐私与资安疑虑。日前,一名开发人员公开了第三方Clubhouse音档播放器,也就是让没有账号的人能听到聊天内容,同时看到聊天室内的头像和名字。不少海外华人担心自己的言论遭中共掌握。

点开连结,页面上出现“作者的话:网站已死,开源永存!”这项“OpenClubhouse”的程式,公开Clubhouse上的部分聊天内容,让没有Clubhouse账号的人也能聆听,还能看到聊天室内的头像跟名字,虽然目前网站已被封锁,但程式还存在,让不少旅外的中国使用者担忧自己的发言细节被中共掌握。

YouTube频道《Applico》):“Agora (声网)是中国的科技公司,Agora显然是Clubhouse的后台基础架构。”

史丹佛大学的网路观测计划指出,Clubhouse背后的确采用了中国语音平台Agora声网的技术,而且在Clubhouse建立的聊天室元资料(Metadata)的传送,也经过位在中国的服务器,所以不建议用户在平台上发表敏感谈话。调查报告也指出,Clubhouse用户与聊天室的ID,都是采用未加密的方式传输,很容易被拦截,同时,声网很有可能有登入Clubhouse用户语音原始数据的权限,并将这些权限转让给中共当局。

Clubhouse《新疆有个集中营》共同发起人 陆昊然(化名)):“我们一开始没有想到的就是,这个房间里竟然会进来这么多维吾尔的朋友,而且他们是有这一手的亲身的经历,或是家人、朋友有这样的故事。”

Clubhouse原本是能畅所欲言的平台,不过中共却在2月8日晚间筑墙封锁,而接连爆出的资安与隐私疑虑,成了用户未来选择使用平台的一大考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