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川普将公开演讲 传15国拟整治脸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2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话题:习近平想兼任总理?方斌妻子境况令人担心!缅甸镇压士兵讲普通话,“炸子”射击至少7死;川普将公开演讲批拜登;美联航高空惊魂;河北警察变态“魔鬼屋”;马斯克率四千人研究病毒抗体……

缅甸或面临分裂 军队“炸子”射击 士兵清晰说中文】

今天,我看有推特网友,将一篇微博旧帖翻了出来,这是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团委的官方微博,是某一年的5月4日所发,上面写着:1919五四之后,中国再无青年,向五四致敬,紧接着,笔锋惊人一转,写道“向六四致敬”!向那些敢用生命去换取自由、平等、法治的青年致敬。

我后来查找了一下,这应该是2018年5月4日的事件,当时影响不小,也吸引了海外中文媒体的关注。后来该团委小编又紧跟一帖道歉,说是“误写”,但是可能小编实在政治不敏感,在道歉文里又两次提到“六四”之名,越描越黑。结果不仅连续两则帖文被删,干脆其账号也被中共控制的微博直接删除。

这篇帖文虽是旧闻,但是2月21日再被网友提及,是有其现实意义的,因为就在中共国的近邻缅甸境内,类似“六四”的事件再次发生,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当地的惨况。

2月20日周六,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上千抗争者在当地一家造船厂举行示威活动,遭到残酷镇压。当天在下午4点以后,受中共支持的军方,被证实开实弹针对抗议政变的平民。当时有人在隐蔽处摄录到了隆隆枪声,拍摄者自己则不断哽咽,被眼前的景象震惊。而军人边开枪边向前行进的动作,与1989在天安门广场上发生的一幕幕极其相似。

开枪造成了惨痛的后果。一位男青年,当场被子弹击中头部,造成头盖骨碎裂,碎片都被打飞了,只留下一地鲜红,当场死亡。另外还有一名男子,目前的消息是说肋骨中弹,送院抢救后不治身亡。有媒体报导质疑,缅甸军方使用的实弹是俗称为“炸子”的子弹,与六四时共军镇压学生所用的子弹一样,这种子弹射入身体后,还会爆炸,致命力极强。

而在缅甸仰光,这个周末,同样有军警开实弹枪镇压,导致青年爆头身亡的事件发生。

香港抗争者罗冠聪,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了1989六四学生们骑着三轮车抢救伤者,以及现如今,缅甸人民推拉人力车救助中枪同胞的画面。

而军方不只用实弹镇压抗议人群,人们还发现,也有军人使用橡胶子弹、弹弓、铁钉等针对示威人群。也有当地人指控,军人也朝救护车开枪,有图片展示了救护车上被子弹打过的痕迹。

此外,也有大批年轻的缅甸抗争者被逮捕,被捕者总数初步估计有几百人。

面对血腥打压,缅甸人依然继续抗议。2月21日,在严重开枪事件后,缅甸最大城市仰光,仍然有大批民众手挽手上街游行抗议。

时间穿越了将近32年,受害对象变化了,但是当年的施暴者,却被怀疑也参与了如今对缅甸人民的镇压。军方在曼德勒的镇压持续到夜幕降临,当地仍不时响起枪声,《自由亚洲电台》发布的现场画面,可以清晰听到,在当地参与镇压的士兵,有人用标准的中文普通话,在喊着口令。

显然,中共军方的确直接参与了对缅甸人民的镇压。而当天开枪的死亡人数,有缅甸观众给我写信说,他掌握的消息,绝不只是外媒报导的死了两人,他掌握的消息是,死亡至少7人!重伤17人,轻伤35人。而这很可能绝非最后的数字。

同时,他也提到了当地拍到了讲中文士兵的事,已经得到现在受军方控制的缅甸国家电视台的“辟谣”,他说在缅甸当地,现在有一个事实,就是,无论什么事,只要看看他们的国家电视台是不是出来辟谣,就知道是真是假,不出来辟谣,说明有可能是假的,一旦出来辟谣,你就可以确信,100%是真的。

这位署名RS的缅甸观众,给我写信时,还表达了一个担心,就是缅甸内部局势现在相当不稳定,不排除未来出现两个政府的可能,比如东缅甸、西缅甸,南缅甸、北缅甸之类的。如果这种可能性真的存在的话,另一个政府若也非民选推出的,而是由缅甸某种另外的势力推举出来的,那意味着,中共连缅甸军方也一起耍,为了更容易控制缅甸,制衡其国内势力,暗中推动缅甸分裂。目前这只是一种分析。

缅甸人已经知道中共在这场国家浩劫中扮演的角色,所以不少人也在近日前往中缅边境游行示威,有人向中国一侧扔玻璃瓶等物品,而中共边防警察,则是扔砖头回应。

【香港人口首次负增长 公安高层“关注”牛腾宇】

习近平曾喊中共“不输出革命”,但事实证明,中共无论对内对外,都在用暴力的方式,破坏人们享有的自由安定。

香港政府自己,在2月18日发布了新的人口数据。去年,香港的人口降到747.4万人,比2019年减少0.6%。其中的原因包括,其一,2020年香港出现总计为6,700人的人口负增长,被称作是死亡人数多于出生人数的“死亡交叉”。其二,至少39,800个“净移出”的人口,而这个净移出的人口,比1990年因为六四事件而“净移出”香港的人口还要多,当年净移出香港的人口数目是23,700人。

《法广》引述笔名“股荣”的专栏作家的话说,国安法和一连串大抓捕,以及岌岌可危的司法制度,都让有能力的港人,把小朋友送出国,有生育计划的年轻伴侣,也有人暂时搁置了计划。而香港的叶兆辉教授则预计,凭借英国BNO护照走人的香港市民,未来五年可能总计会达到三十多万。

我们很多朋友知道一个典故,就是中国古代的贤明君主舜帝,他在登临帝位以前,还是平民,他到哪里居住,哪里就会变成村落,如果再久一点就会变成城镇。

而中共的手伸到哪里,哪里就是动乱和背井离乡的逃亡,如果不是中共死卡着国门,包括对待他们自己的内部官员,限制人们出国,那么中国大陆会有更多人选择出国。其实在中国大陆,2020年也成为1949年以来,人口出生最少的年份,才1,000万出头,比1961年自然大饥荒的时候出生的人还少。有的大陆媒体提出有明显答案的问题,是人们不愿生还是不能生?

这还用问吗,中共计划生育一直不让人生孩子,人们“不能生”;现在人口少了又让人们生,可是把养孩子的成本搞得那么高,人们“不愿生”了,谁能承担得起生养更多孩子的经济负担呢。这也是中国人变相地对中共暴政的惩罚。只是中共什么都做得出来,我想中共某个时候如果拿枪逼着中国人生孩子,我想人们也不会意外,因为没有什么是中共干不出来的。

前些日子,因为被诬告公开了习近平家人的信息,“恶俗维基”网站的小小维护员牛腾宇成了主犯,去年底,牛腾宇的一份声明材料曝光,自述遭酷刑致残,被逼认罪的经过。他的案子在广东茂名审理,而牛腾宇的声明惊动了广东省公安的高层,他们派人去牛腾宇所在的看守所调查。大家看到这里,善良的人可能会有所误会,觉得广东省公安高层是去调查酷刑,那您就大错特错了,他们是派人去了解牛腾宇的声明是怎么流露出去的,而且要求对牛腾宇更加严格地看管。

【集中营肆意蹂躏新疆女子 日本归国维族女死亡】

而中共迫害人的手段多了去了,今天我们就再跟大家举两个例子。一个是中共针对新疆的少数族裔,这件事我们之前也跟大家说过,是引据了英国BBC的消息,现在美国媒体也有报导此事。2月19日,美国媒体引述三名逃离新疆集中营的女士揭露报导说,中共警察轮奸这些集中营女性是家常便饭,男警晚上喝酒的时候,会互相吹嘘自己如何强暴与虐待女性,这些男兽被描述为“极其残酷的性虐待狂”。而集中营新进去的女青年,往往都比较健康、身体状态都很好,可是过不了几天,伴随着集中营地下室传来的声声尖叫,这些人很快会生病甚至死亡。

有一名生还女性对媒体说,自己2016年9月刚到集中营,就看到两个中共士兵抬着一个年轻的维吾尔女性遗体出现,而且她被告知此女死于大出血,但是为何大出血,集中营却没有告诉她。此外,中共警察还强迫她们引用和注射不明药物。当有人质问警察为何这样对待她,中共警察却说:你又不是人。

最近,日本一家媒体还披露了一个维吾尔族青年女子,在日本教课期间,发现自己家人失联,于是回到新疆寻找,但回国后就失踪了,2020年底有消息证实,这名维族女青年已经死亡。

【河北“高阳劳教所”变态酷刑:魔鬼屋、活埋烧烤】

另一个例子,是关于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警察的迫害案例。这里要提到的是,中共虽然表面上废除了劳教制度,但是有的劳教所依然存在,而且在劳教所中发生的一幕幕惨绝人寰的虐杀,却永远会列在中共的罪状中。

比如,河北“高阳劳教所”的极端罪行,就是一例。有人编了一句顺口溜: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人间地狱,河北高阳。这家劳教所得到了中共媒体的宣传表彰,而且用“春风化雨”来形容警察“友善”对待关押人员,但实际情况却截然相反。这里是中共迫害人类肉体的一个典型,至少百千种酷刑的缩影。

通了电的老虎凳、电棍、吊铐、开水烫、烟头烫、喂蚊子、灌辣椒水、灌大便、嘴塞卫生巾、逼人用尿刷牙、牙刷捅女性私处、铁钉扎脚、竹签穿指,这些都还是轻的,还有更残酷,更变态的。

有的法轮功经历恐吓依旧不放弃信仰,有的警察就在夜里把人带到附近坟地,塞上耳机,里面放的是恶鬼呼号的音效,几个小时后,问还炼不炼,如果说“炼”,就又是一顿拳打脚踢。而在高阳劳教所,还有一个“魔鬼屋”,其实就是一个特别的酷刑室,营造了不同的”气氛“,屋内墙壁上画满了各色青面獠牙的魔鬼形象,还有大蛇、骷髅等等,对人用刑的时候,还会同时播放魔鬼嚎叫的音效。

还有高阳劳教所一个早期的案例,2002年4月,近30名警察将一名女法轮功学员铐在空地里,旁边他们笼起五堆篝火,五六个警察守一堆,然后恐吓他们,问,是活埋呢,还是火烧,最后有的人被活埋到胸口,然后被电棍电击头部,还有的人被架在火上烤后背,整个后背都烤得全是血泡。

此外,警察还把蛇、类似壁虎的东西塞到人的衣服里。总之,各种手段不胜枚举。这还只是中共的什么劳教所、看守所、转化班等等的其中一个案例,类似的地方还有很多,迫害人越卖力,越会得到中共的奖赏。

【方斌妻子境况令人担忧 中共监狱因何成“五毛窝”】

说到这,我想起了一件事。根据一个可靠消息,为了发消息人的安全,我现在还不能公布太多细节。2020年2月初,因为向外界传递武汉瘟疫真相而被中共抓捕、失联至今的方斌,他的妻子也是一名“良心犯”,姓“冯”,早被中共抓进牢房,截至2020年6月,仍被关押在武汉硚口区宝丰一路的“武汉女子监狱”,可以确信的是,截至2020年6月,她仍然不知道自己老公被中共抓走的情况,生活费用来源是一个问题,而在中共的监狱里面,你的生活用品也得自己买,而且品质很差、价格昂贵。希望有任何人知道方斌妻子消息以及方斌下落的,可以给我写信,或者用您的方式给予声援和关注。同样的,还有陈秋实。

而在中共的监狱里面,那些警察也会利用“良心犯”之外的,真正那些犯了罪的、希望减刑的犯人,去参与迫害人的行为,甚至是帮助他们做一些网络维稳的工作。我们大家,平时在网络上骂的五毛啊、小粉红啊,有一些人可能是在监狱争取减刑的老犯扮演的。大陆“网易”公布了一个消息,大陆的监狱里,犯人凡是在网上发帖引导言论的,可以获得3分,跟帖的可以获得1分,要攒够10万分,可以减刑半年。那就是说,要跟帖10万次。那你说,这些老犯想减刑,还不是拚命干吗,由此在国际互联网上,中共利用这些犯人,制造了大量的垃圾信息。

【习近平高调纪念华国锋 强调忠诚 收权信号?】

中共的信仰是“斗争”,它不仅毁人不倦,自己的内斗也始终伴随着政权,谁上台都是这样。最近习近平当局高调纪念中共前主席华国锋,再传递出了一些讯号。

华国锋在80年代初期被邓小平夺权之后,一致对外很低调,中共也很少宣传他,但是这一次,2月20日,中共央视新闻联播公开播放纪念华国锋的画面,连毛泽东之孙“毛新宇”这个沉寂许久的人也出现了。王沪宁和韩正则出席了纪念华国锋诞辰100周年的座谈会。

王沪宁在会上引用毛泽东的话发言说:华国锋“讲老实话,是老实人”,并进一步要求党内干部,按习近平的要求“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传递出要求党内人士在习近平的领导下老老实实,对中共魔党“忠诚”,甚至在私处时、在生活的细微处、在跟别人交往的时候,也要记得“老大哥”在盯着你,别不老实。而华国锋最经常被引用的名言是“两个凡是”,大意就是凡是毛的决策、凡是毛的指示,都得遵守,习近平可能是想把这里面的“毛”,替换成自己,变成要党内对他本人的政策绝对执行。

但是,高调纪念华国锋,仅仅是这个宣传“忠诚”的目的吗?华国锋在毛死后,成为中共党政军最高领导者,身兼中共主席、军委书记,还有一个,就是“国务院总理”。我们知道,习近平倡导“一尊”,在中共的经济政策上,他曾踢开李克强,自己跟几个御用经济学者开会定下“双循环”策略,而这个作为总理,通常是一定要参与的,至少得在场吧,但是官媒公开报导中,只有习近平。

而一项《大纪元》新获得的独家文件也透露,习近平指挥下的中纪委,直接在2020年5月,向下级发出文件,指导地方“复工”,而这个事,也本来应该是国务院的事。习近平高调纪念曾身兼“总理”之职的华国锋,会不会有自己未来也要兼任总理的打算呢?

【拜登“影视公司”治国?川普将在CPAC讲话 彭斯不出席】

对于中共这个世界毒瘤,本来美国的川普政府在2020年疫病爆发后,开始对它全力打击,是有相当的震慑力的,可是拜登夺权之后,这个局面也发生了变化。

而不说对外,就说对美国国内,拜登本人的领导力乃至个人的身体状况,是否担得起领导美国的重任,外界无时无刻不在替美国担心。

美国媒体Gateway Pundit甚至在2月21日发文质疑,拜登在2月19日面对G7国家领袖,并且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言,并不是实况,而是提前录好的,而这段录像是在什么地方录的,是什么时间录的,却没有主流媒体关注。

而自从拜登上任后,左派主流媒体帮助拜登塑造形象、推广助威。例如知名时尚杂志GQ,在拜登上任不久,还PS了多张展示拜登青春不老的照片,例如他弹吉他、在白宫穿着短裤休闲装的图片,等等。

而主流媒体也帮助拜登隐瞒和过滤不利于他的质疑或指控。比如,拜登刚上任第一周的时候,就签了几十项行政令,超过了任何一位前总统,以他的精力,能完成这些吗?而主流媒体却不去解释这个问题,不透露拜登的这些行政令的背后,都是哪些特殊利益群体的操作。

而这样一个被主流媒体不断吹嘘的领导者,却在上周五,由白宫发言人对外宣布说,最近几个月,拜登很可能不会公开会见任何外国领袖。

结合以上种种例证,得到主流媒体充分配合的拜登,俨然是躲在镜头后,用“影视公司”制片加特效的方式,在治理国家,与一个正常的总统,相去甚远。

与之相反的是,川普虽然卸任了第一任期,但是支持度爆棚,跟以往几乎所有卸任总统都不一样,往往他们卸任后,在多数时间归于低调,或者民众很快就会忘记他们。但是川普的人气却至今只涨不落。

简称为CPAC的美国保守派最有影响力的年度峰会,将于2月25到28日,在佛州奥兰多举行,川普将应邀讲话,这将是川普1月份以来第一次面向公众公开演讲。根据目前的消息,川普可能会直接在讲话中批评拜登的施政,最主要的是拜登开放边境、允许非法移民入境的做法,并且会宣布自己会作为保守派运动的关键领导者继续存在。

川普在本次CPAC的发言,可能在2月28日星期天进行。而前国务卿蓬佩奥、参议员Josh Hawley、南达科他女州长Kristi Noem以及其它政界、媒体界的保守派旗舰人物,都会出席会议。

此前也经常应邀出席的前副总统彭斯,则在今年拒绝了出席CPAC会议的邀请,但根据彭斯的前任幕僚长Marc Short透露的消息,彭斯和川普在1月6日后,仍然有过通话。

川普当下的目标,很可能是推动变革共和党在国会的面貌,把不够格的共和党在2022年选下去,换上真正的推崇“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共和党人进入国会,目前来看,川普似乎无意组建新党,也没有对外界透露,他是否有2024参选的打算。

【传15国拟整治脸书 波兰提天价罚款 德州雪灾电价惊人】

川普所代表的保守派没有闲着,而美国左派,也同样在忙。左派人物之一的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最近向主权国家澳大利亚宣战,以报复澳洲当局要求脸书为发表在其平台上的澳洲新闻机构的内容付费,脸书全面禁止澳洲新闻机构以及任何澳洲人,在脸书上发表澳洲新闻业发布的消息,至少导致澳洲新闻网站流量一共减少13%。

这种明显针对一个国家的报复行动,引发了世界多国政府的不满,截至2月20日,已经有美国、英国、德国等总计15个国家,准备出台法规,进一步规管脸书的运作。其中,波兰政府正拟定法案,要求脸书若因政治目的删帖,删除一个,就会面临高达1,300万美元的罚款。脸书似乎也感受到外界的反弹热浪,开始乖乖地跟澳洲新闻业谈判,之前不可一世封杀澳洲新闻业的作法,有所收敛。

而最近美国德州的雪灾,也频频受到人们的关注。好消息是,从这个周末开始,德州气温开始回暖,当地人的冰冻灾情会产生极大缓解,本来德州也不是下雪的地方。

但是另一个不好的消息是,德州一些地区,电价在灾情中突然飞涨,例如,有人居住一栋1,300平方英尺的房屋,整个2020年,一共交电费$1,200,但是仅从今年2月1日到18日,他却收到了一份3,801美元的账单,这还是少的,有的家庭收到的同期电费达到了17,000美元。2月20日,德州政府已经宣布,开始调查造成电费飞涨的因素,也有德州议员喊话说,这样的价格不可接受。

【美联航飞机空中起火 马斯克率SpaceX四千人研究病毒】

在德州一些居民为电费犯愁的同时,2月20日,美联航的一架从科罗拉多州丹佛市起飞的班机,却传出了恐怖的画面。机上一名乘客拍到,飞机一侧的引擎在半空中起火燃烧,而且仍在运转,期间引擎外壳的碎片掉落地面,险些砸到行人及房屋。幸运的是,这架载着231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的飞机,最终是成功返航安全落地,整起事件没有传出人员伤亡。

而针对目前还未消退的瘟疫,美国特斯拉和SpaceX公司的老板伊隆‧马斯克也加入了对病毒的研究行列。马斯克曾在去年11月确诊,但随后康复。本次,他联同SpaceX公司的顶级医疗团队,一起发起了一项有关病毒抗体的研究项目,主要目标是,了解人类感染后会获得多少抗体,以及这些抗体的有效保护期,是多久。

超过4,000名SpaceX公司的员工,志愿参与每个月的血液检测。马斯克的研究,不会找到根治病毒的办法,但也许会对如何遏制病毒扩散,起到一些提示性的作用。

好,我的Telegram电报群是t.me/xwpajq_us,爆料信箱是[email protected]。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会员部分,我们全部转到了网站YouLucky上,链接我已经在留言区置顶,感谢朋友们的支持和关注。好,那这期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