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冇搞错】2+2≠4?荒谬教育背后的共产主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0日讯】前两年,有一天和朋友在餐厅吃饭,朋友想要去上厕所,但男厕总是有人。于是他问waiter能不能去女厕?waiter当时犹豫了一下,面露难色。我开玩笑问waiter,你怎么知道他是男人?那位waiter听了大笑,然后对我朋友说:“没问题,可以去。”

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当时只是开个玩笑,没想到有那个效果。

拜登担任总统之后,第一批签署的行政令,包括了一个性别平等的命令。是针对学校的。规定所有的学校必须按照学生自认为的性别来对待他或者她。比如说,一个从生物特征上看上去是男生的学生,如果他自认为是个女生,那学校就必须允许“她”几件事,包括参加女子运动队,进入女生卫生间上厕所,或者进入女更衣室去洗澡或更衣。反过来,如果一个看上去是女性的学生,如果自认是男生的话,也是一样的。

这个政策,是四年前奥巴马推出的。当时就引起了很多争议,川普(特朗普)后来取消,现在拜登上台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恢复当年的做法。

这种性别认同有出入的人,现在美国被视为性别少数。因为大多数人,看上去是男生,也会自认为是男生,看上去是女生的人,也大多数自认为是女生。所以,那些觉得自己是不同性别的人,就被称为是性别少数了。

说句实话,这种性少数群体,不是现在才出现的,也不是西方才有。中国古代就有不少这样的人物,人类社会从来都有。从现代社会,人类文明越来越宽容的发展趋势上,我认同不应该歧视他们。但同时,我也不认同为了少数人群,就漠视其他人的感受甚至是权益。

而且,拜登的这个政策,可能会带来其它的问题。

比如说,性别少数,到底有多少种呢?除了自认为是女性的男性,和自认为是男性的女性之外,其实还有很多其它种类。有一个非常极端的调查说,性少数种类有超过三十种。三十种性别,我是无法理解,不知道还有哪些种类。据说,有些人的自我性别认同会发生变化,不同的时段,会有不同的自我性别认同。这可就麻烦了。这个人到底应该去男更衣室还是女更衣室呢?

这个政策当然还可能会带来另外的问题。因为总统令规定,这类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性别认同去不同性别的体育队,而学校不得干涉,必须接受,同时各地学校,包括大学的奖学金也不得歧视,必须一视同仁。

所以有人猜测,最后所有的女性代表队,包括女篮球队、女足球或者是女田径队,可能都是自我认同为女孩,但生物特征为男性的学生组成。

大家都知道,体育优才生,是可以获得大学优先录取和奖学金的。这是很多美国穷人家庭孩子读大学的捷径,现在的新政策,是不是多了一个方法?一个看上去是男孩的学生,因为认为自己实际上是女孩,可以去女足球队,然后因为体能优势而获得奖学金去大学。这对那些真正的女孩是不是构成了不公平?

如果这种事情发生,我估计几年后美国人参加奥运,女子获奖牌的数量会大量减少。原因是什么,大家可以自己分析一下。

美国左派在教育界的类似的改革,还有很多。

最近,俄勒冈州教育部门,推出了一个“公平数学”的教学指导意见,专门给所有中学教师的。这个指导有82页,目标打破数学中的种族主义,主要是打破“白人至上文化”。这个有点奇怪,如果说文学、社会学、历史这些学科里面有种族文化残留,还比较容易理解,但数学里面的“白人至上主义”是什么东西呢?

这个指导意见说,“准确的数学是白人至上文化的种族主义内容”,白人至高无上,体现在寻找正确答案上。

还有,指导意见说,“集中精力获得正确的答案”以及“要求学生展示功课”,都被视为白人至上文化“渗透数学课堂”的方式。

工具包中写道:“认为数学是纯客观的概念无疑是错误的,教学就更不客观了。坚持总是有对与错的答案,使客观性以及对公开冲突的恐惧永远存在。”

所以呢?孩子学数学的时候,应该找到错误的答案?说实话我自认为是非常宽容的,也绝对支持种族平等,但我实在无法理解俄勒冈州的这个数学教学指导意见到底是什么意思。

俄勒冈州教育局的指导意见,还提供了一个“拆除种族主义”的教师工作手册,鼓励教师“提出至少两个可以解决该问题的答案”,而不是只关注一个正确的答案。

一道数学题怎么能弄出两个答案来呢?我们认为的,数学是一种纯科学的语言,因为它逻辑清楚,没有模糊地带,代表了事实、客观的答案,数学之美就在于其公正性和客观性,数学本身没有偏见,不会因为你的肤色不同而得出不同的结果。但按照俄勒冈州的这个指导意见,一道数学题如果只有一个答案,就是种族主义或者白人至上主义。

该指导意见是这样培训老师的:“通过获取所谓‘正确的’答案来挑战标准化的测试问题,而通过解开问题中做出的假设来证明其它答案的合理性。”

读到这里,读者是否会产生很多问号?网上有华人做了解释:以后的数学考试,你不能问1加1等于几。你只能问,1加1,你“觉得”等于几?以及,您是什么种族?如果某少数民族答:1加1等于3,老师会评注:非常具有独创性、革命性和批判性,满分。

该工具包还鼓励教师采用“中心民族数学”,具体包括各种指南,其中之一指示教育工作者“确定和挑战数学用于维护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和种族主义观点的方式”。

在奥威尔(George Orwell)的《1984》中,也有一道著名的数学问题,2加2等于多少?专职当局把温斯顿抓起来之后,在监狱中反复训练他的一个方法,就是问他2加2等于多少?直到他得出训练他的人说的,2+2=5,最后才放他出去。当然,2加2等于多少并不重要,关键是社会个人对权力不能怀疑,必须全身心相信。所以真正正确的答案是,2加2等于最高掌权者认为的任何结果。

俄勒冈州教育局不是他们自己异想天开,美国数学界认为传统的数学表达和数学教学,是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的工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当然不是所有的数学界,而只是一部分人。

CNN在2016年就曾经公开称“数学是种族主义”。2017年美国两个全国性的数学教师协会曾联合发表一份报告,认为美国数学教育存在“制度化的歧视”,说通过数学的标准化考试成绩,会阻止某些族裔、性别、阶层的学生学习高端数学,“造成社会不平等”,“应根据学生族裔等背景做调整”。

纽约布碌崙“Packer大学学院”网站上,2020年12月有篇文章,就是《建立反种族主义数学课程》。

福克斯新闻(Fox News)对这个事件也做了报导。报导说,在俄勒冈州教育局发的这个“消除种族主义”手册中,提出“只有白人才能在我们的社会中成为种族主义者,因为只有白人才能拥有种族力量”。所以,像我们华人,不是种族主义者。

美国的左派特别不喜欢华人,因为他们通常会说少数民族如何遭遇不平等,如果受白人至上和种族主义的压迫,证明就是美国少数民族的收入很低。但华人却可以证伪这个说法。华人,或者说是亚裔吧,在美国是少数民族,但收入比白人还高,或者是差不多。所以,亚裔族群,包括华裔变成了美国左派的敌人。

这不是胡说八道,真的是敌人。去年日本记者去西雅图采访安提法自治社区,被痛打了一顿,因为他是亚裔,是资产阶级。最近有左翼企业招工广告直接点名不请亚裔。还有旧金山,有位90岁的亚裔老人,在大街上被人无缘无故推倒,引发舆论巨大关注。

其实,对左派来说,种族只是一个工具。

福克斯在报导俄勒冈州教育局这个事件的时候,就注意到一个事情。在数学教学中,教师应该证明反警察情绪的合理性。它写道:“在某些情况下,被压迫者的偏见(你不能相信警察)是生存所必需的。”而且这个指导意见,也采取了坚决的反资本主义基调。

它说:“我们不能在剥削别人以谋取私利的系统中,消除种族主义。”“如果我们要消除种族主义,那么我们必须开展一场争取经济正义的运动。”而且还附上了一个图表,美国左派抗议者经常用这个图表批评资本主义,呼吁对公司大幅度增加征税。这个指导意见中,还常常引述霍华德‧辛恩(Howard Zinn)和切‧格瓦拉(Che Guevara)的话。霍华德‧辛恩自称是坚定的社会主义者,而格瓦拉是南美著名的共产主义者,是卡斯特罗的战友,因为进行暴力革命被打死。

美国政治网络新闻杂志《美国思想家》(American Thinker)2月14日刊登了自由撰稿人威德堡(Andrea Widburg)的评论文章。威德堡在文中说,在过去的一周中,出现了三个左派处理教育问题的故事。他们的信念是:少数民族无法达到基础教育标准,而实现左派“平等”的唯一途径是降低标准或完全废除这些标准。

威德堡说,左派似乎认定了少数民族无法达到较高的教育水平,因此,为了所谓的种族平等,他们宁愿“摧毁该地区的一所理想学校”。

“种族主义再次令人震惊。”威德堡说,左派从不培养人,“他们总是通过愚弄所有人来创造‘平等’”。这不仅揭示了左派实际搞的就是种族主义,而且还令美国的教学体系急剧变“渣”,当中国在急功近利地追求数学和工程学等硬科学发展时,美国学生却在犹豫着2+2=4对不对,怎么和中国抗衡?

在我看来,这不是数学问题,也不是种族问题,而是共产主义的问题。经过文革的中国大陆人应该不陌生。中学时期,我们那所学校有一个被老师当成范文的学生文章,里面唯一被老师大赞的,是一个词:粪香。因为觉得粪很臭,是资产阶级的想法,粪便是农业生产的重要资料,所以无产阶级“应该”觉得粪是香的,所以这个学生得了超高的分数。

文革的时候,中国科学院和社科院,还组织过批判爱因斯坦,专门出过一本书。因为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不符合马克思理论。

在文革结束之后的80年代初,中国还在争论音乐有没有阶级性,美丑有没有阶级性,有没有客观的对错和真理?就像俄勒冈州教育局说的,到底有没有客观的数学答案?在我看来,他们其实只是制造混乱而已。这是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任务之一。

共产党宣言的最后,就是这么说的:共产党人不隐瞒自己的意图,他们就是要通过暴力,彻底颠覆现存的社会制度和价值观。

现在美国的那些共产主义,正在做同样的事情。

(石山角度)

石山角度: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_x4TYTL7Ibhs0JPuHVQY1A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