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G7峰会宣告“美国回来了” 法德首脑不太接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0日讯】周五(1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主持了七国集团(G7)首脑视频会议。美国总统拜登告诉七国集团领导人“美国回来了”,但法国和德国元首并不是太接受。

拜登表示,过去四年美国的权力和影响力“受到了损害”,并强调重振联盟和重新致力于保卫欧洲的重要性。而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对此有自己的见解。

马克龙在讲话中捍卫他的“战略自主”概念。他提出,随着欧洲越来越关注亚洲,尤其是中国,欧洲不能像过去几十年那样再过度依赖美国。

马克龙希望北约(NATO)更多的是作为一个政治机构,欧洲成员国在其中拥有与美国同等的地位,更少的受美国主导决策倾向的影响。

马克龙坚持认为,一个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更加自主的欧洲将使北约比以前更加强大。他说,欧洲应该“更多的承担起保护自己的重任”,信守增加国防开支的承诺,以重新平衡跨大西洋关系。

马克龙决心从现在开始行动,他决定提高欧盟的技术能力,以减少对美国和中国供应链的依赖。而拜登则表示,希望在西方盟友之间深化包括硬件和软件的供应链,以减少对中共的依赖。

德国总理默克尔即将在今年离任,但她警告说:“我们的利益不会总是趋同。”这似乎是指德国针对中国作为德国汽车和高端产品主要市场的矛盾心理,以及在建设通往俄罗斯的“北溪2号”(Nord Stream 2)天然气管道问题上与美国的持续分歧。

考虑到中共作为西方的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的双重角色,默克尔关注与中共打交道的复杂性。

“近年来,中国(中共)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影响力。作为跨大西洋的伙伴和民主国家,我们必须做些什么来应对”,默克尔说。

除了法国和德国外,许多欧洲国家对拜登的主张表示认同,因为他们不想花费额外的资金。中东欧国家也不愿意将自己的安全托付给除美国以外的其它国家。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发表演讲时,热烈欢迎美国重新成为“自由世界的领袖”。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