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橡胶工厂大火 浓烟窜天际夹杂爆炸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0日讯】台中市后里区一间橡胶工厂20日凌晨1时许,发生火警,火势猛烈,现场阵阵浓烟直窜天际,连8公里外的丰原地区都能见到浓烟。消防队获报后,调动附近逾百名人力前往灭火,5小时后方将火势控制。台中市环保局依照违反空气污染防制法开罚。

中央社报导,台中市消防局今天凌晨1时33分接获通报,后里区广益巷内一间橡胶工厂发生火警,因厂内存放橡胶、塑胶等易燃物质,火势一发不可收拾,阵阵浓烟自工厂内窜出,消防局派遣后里、丰原、丰南、石岗、大雅、东势等分队前往救援。

民视新闻报导,在工厂的大门口就可以感受到火灾现场的热度,还不时传来爆炸声。由于工厂位于火山腰,缺少水源,仅一只消防栓,消防车需来回载水灭火。

这场暗夜恶火惊动附近居民,不少人被消防车鸣笛声响惊醒,半夜起身察看。

自由时报报导,当地民众指出,这间工厂是违章放置橡胶与塑胶等易燃物质,曾被检举过,业者闻讯到场,见到工厂化为乌有,不禁泪流满面。

台中市府环保局指出,这间违章工厂已被开罚多次。这次起火原因疑似为放置橡胶管理不当产生自燃,现场浓烟阵阵窜出,环保局将依违反空气污染防制法规定,从重裁罚新台币10万元至500万元。

为应对此次空污事件,环保局今天上午立即召开应变会议,协调后里地区大型污染源包括丰兴钢铁、正隆纸厂及后里焚化厂降载减排,另查火灾范围下风处2公里内无医疗院所、学校等敏感对象。

环保局说明,依据中央气象局预报,后里地区上午盛行风向为西北风、风速微弱,暂无大范围影响空品疑虑;环保局仍将持续监测空品状况及现场处理情形、加强后里区污染源稽查,减缓空品影响。

中央气象局局长郑明典也在脸书贴出这次火灾浓烟画面。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