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周五登场 将聚焦疫情与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周五,七国领导人峰会,将在线上召开,由英国首相约翰逊主持,他表示,将探讨推动全球,就中共病毒相关疫苗公平分配,以及各项复苏计划等,并呼吁国际社会查清病毒来源

七国领导人峰会将在19日召开,主持会议的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中共病毒疫情将是讨论焦点,他将呼吁国际社会查清病毒来源

英国首相 约翰逊:“很明显的,大多数的证据看起来都表明,这种疾病起源于武汉。因此,我们所有人都需要尽可能多地了解这种情况(疾病流行)的发生方式,以及人们所问的人畜传染性疾病的问题,我认为我们尽可能需要更多的数据。”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三在接受BBC采访时也表示,中国(共)必须全面配合世卫组织对疫情源头的调查。

周五,美国总统拜登将首次出席七国领导人峰会。白宫发言人莎琪周四表示,除了疫情应对,拜登还将讨论全球经济复苏,以及应对中国(共)经济挑战。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明天早上,拜登总统将与世界各国领导人一起参加七国集团的虚拟峰会,这将是自2020年4月以来七国集团领导人的首次聚会。拜登总统还将讨论,进行投资来增强集体竞争力的必要性,以及更新全球规则,来应对诸如中国(共)所带来经济挑战的重要性。”

另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英、法、德三国国外交部长,周四举行视频会议,讨论伊朗等议题。

根据法国外交部声明,四国外长同意密切协调,应对中国(共)全球威胁,并有必要在一系列议题上合作。

同一天,在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中,四国外长重申对“自由开放的印太”的共同目标,强烈反对试图以武力片面改变现状的行为,被认为暗指中共。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