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对美国认定中共犯种族灭绝罪 感到自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 )2月18日指出,保护中国人权是两党议题。她表示,对美国政府认定中共犯下种族灭绝罪,感到“自豪”。

佩洛西在18日接受英文《大纪元时报》采访时表示,“自天安门事件(六四事件)以来,我从事中国人权工作已有30多年了。让全世界了解人权是我们价值体系的一部分,是非常重要的。”

她表示,更好地保护世界各地的人权,也关系到美国的国家安全,关系到美国的军队和美国的力量,关系到美国的经济。

在被问及新政府应采取哪些政策,以改变北京的人权做法时,佩洛西说:“我们如何去做,只是在权衡。”

她补充说:“无论采取什么形式,我希望它(做法)会改变中国(中共)对香港、西藏、维吾尔人的某些行为。”

北京通过严密监控和强制拘留等手段镇压维吾尔人,引起国际社会谴责。川普(特朗普)政府对在新疆实施暴行的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同时,由于中共实施强迫劳动,川普政府还禁止进口新疆所有的棉花和番茄制品。

佩洛西说,她对美国政府认定中共对维吾尔人犯下种族灭绝罪感到“自豪”,因为此举向中共发出强烈信息。这对那些没有任何指控,就被中共拘留和迫害的人来说,是“强有力的声明”。

她表示,“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要大声说出来,以便那些人知道自己没有被遗忘。”

佩洛西还提到,中国的人权保护是一个两党议题;许多共和党议员,包括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和已退休众议员弗兰克·沃尔夫(Frank Wolf),在全世界人权方面的所作所为都非常出色。

“他们冒了风险,他们去监狱劳动营收集证据,以便我们在这里做我们的事。” 佩洛西说。

18日,美国众议院重新提出了一项两党议案,该议案将禁止从中国新疆地区进口商品,除非能够证明这些商品不是使用强迫劳动力生产的,并允许进一步制裁那些对新疆穆斯林施暴的中共官员。

此外,拜登16日出席CNN主办的市民大会上﹐提到了中共的人权侵犯问题。他说,美国将在联合国和其它机构重申在维护人权方面的作用。

他说,他和习近平提到了中方在香港和新疆的行动,以及台湾问题。但拜登紧接着说:“从文化上看,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规范,他们希望自己的领导人遵守相关规范。”

拜登这番言论立刻受到保守派和人权活动者广泛批评,认为他在散布中共宣传,为中共践踏人权和种族灭绝行径辩护。

前国务卿蓬佩奥2月17号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回应了拜登的谈话,他说,这种认为只是一套“不同规范”的话语,就是中共的宣传路线,“它希望你认为这只是一个安静的国家,体制可能有一点不同”,但事情的真相是,它们正试图毁灭整个民族。

拜登随后在电视访谈中继续强调中国人权问题,他说,中国(中共)正十分努力地想成为世界领袖,并且想要获得这个称号,就必须要获得其他国家的信任,但是只要他们从事违反基本人权的活动,就很难做到这一点。

蓬佩奥敦促拜登不要光说不做。他认为,习通过与拜登通话或许获得的事实是,现在这届美国政府只会谈论人权问题、提出这些问题,而不是采取行动。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表示,“我们最担心的是,拜登政府上台后,都是用口说的,没有实际的行动,这是我们最担心的。不止美国共和党、两党政治要强力监督,全世界自由民主国家人民,也要紧迫盯住拜登政府的所作所为。”

24家非政府组织(NGO)2月17日致信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要求美国政府将人权作为对华政策的优先考量事宜。

聚焦中国人权与民权的NGO公开信表示,国际社会需要从根本上制止中国(中共)政府在境内外侵犯人权的行为,因为以前的许多工具已经不再适用或不够有力。

这些机构还向拜登政府提出7点建议,包括将人权作为美国对华政策的优先事项,政府用词需要谨慎区分中国与中共,同时不要套用中共的假宣传用语、避免为中共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开脱。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