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聪明面包+饮料 增强记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有粉丝问:我家孩子常常坐在书桌前,晚上坐到十二点、一点,考试还不是考不好。

每天弄的很晚才睡,精神不好,压力又大又长不高,搞到我精神都快崩溃了。

胡医师啊!你有没有什么聪明面包可以吃啊?这个粉丝把我当作小叮当了。

小编:“胡医师,小叮当是考古级的人,人家早就改作哆啦A梦了。”

胡医师:“好好,是哆啦A梦,不小心透露了我自己的年龄了。”

来,今天就我自己的读书考试经验,以及我过去在神经学上的研究,来跟大家谈一谈,如何让孩子读的快乐又健康,大人也可以开心自在。

一、聪明面包饮料 增强记忆(00:40​)

学生们很辛苦啊!很早就要早起到学校了,妈妈们可以准备一份聪明面包给小孩吃,或者全家一起吃也行,小孩身体壮,老公工作精神足,提高工作效率。(全麦)吐司用各种酱。这个酱有什么酱呢?扶桑酱、芝麻粉、核桃粉、葡萄乾覆盆子等等,都可以拿来做早餐。

扶桑吐司身体变壮

扶桑吐司怎么做呢?很简单,就是把面包涂上芝麻跟桑椹,这个就叫扶桑吐司,中药有一个处方就叫作扶桑丸,它就是用芝麻加桑椹或桑叶,芝麻是黑芝麻,涂在吐司上,就称之为扶桑吐司,它可以驻颜养容,而且还让人身体变壮。

另外,核桃粉也很好,核桃又叫作胡桃,形状长的就像脑一样,所以它有补脑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补肾,你可以用核桃粉撒在面包上来吃,想加葡萄干也行。

覆盆子酱补肾

覆盆子可以缩小便,所谓缩小便就是让小便变少,晚上可以不必起床,不必用尿盆了,所以叫它叫覆盆子,把那个尿盆就给盖下来,就不必要用了,是这个意思,也就是说它是补肾的。

还有,要让自己的紧张性舒缓下来才好,我以前在读大学时,功课修的太多,考试的时候非常紧张,尤其有的老师一个月会给学生考试两次,常常我紧张到不行,每次考试的时候,才答到一半,就想上厕所,考试还没考完,你就要交卷,当然就考不好。

上课的时候也是中间就想要上厕,学习成绩当然也比较差了,那一段时间,算是我的黑暗时期吧,功课也不怎么很好。

把覆盆子涂在面包上来吃或者就是直接挖一些覆盆子搅成水来喝,当然都可以,刚刚说的这三种早餐面包,你可以搭配薏仁浆、豆浆或者五谷米浆等等,又饱肚子又会让自己小便的次数减少,这是非常好的。

我在临床上也常常用覆盆子帮助夜尿多的人,可免除晚上起床跑厕所,打断睡眠品质。

二、2茶汤 帮助好眠 记忆力UP (03:32​)

龙眼酸枣茶

有的网友说小孩子不喜欢喝白开水,只喜欢喝饮料,其实大部分在外面买的饮料,是有一定的局限,你可以泡一杯龙眼酸枣茶来帮助他睡眠稳定,也能让记忆力变好。

龙眼酸枣茶不是酸枣,是酸枣仁,是龙眼干加酸枣仁,龙眼干两公克、酸枣仁两公克,假如你喜欢的话,把龙眼干加多一点也行,比较甜一点,接着冲热开水,大概一千cc,每天都可以喝,用来煮粥也行。

当太太的也要多爱自己一点,照顾先生孩子也照顾自己,吃了这个也能够让自己气色变得更漂亮。

归脾鸡汤(感冒时不要吃)

平常晚餐或假日可以做个归脾鸡汤来补足大家的体力,归脾鸡汤是什么呢?就是归脾汤,拿来当药膳的材料,再加鸡或乌骨鸡,假如你吃不了那么多鸡,放个鸡腿也行,补足大家的体力,睡眠好。

为什么归脾汤中的酸枣仁可以帮忙睡眠好,它里头又有龙眼、远志,能帮忙记忆力变好,夜晚睡的很好,白天上班就能够集中注意力、逻辑组织的能力,让学习变得更好,让自己的决策能力也变得更好。

归脾汤的材料有人参、黄耆、白术、茯苓、当归、酸枣仁、桂圆肉就是龙眼、远志木香、甘草以及姜枣,注意!归脾汤它是补药,感冒的人,一定要等到感冒好了,才能喝这一个鸡汤。

你到中药铺去买归脾汤,你就跟他讲,我要买归脾汤,我大概要煮两只鸡腿或煮一个或煮一只鸡,要用多少量,他就会都配给你,因为这些东西在中药铺里都有,很方便买。

喜欢甜的,就把龙眼干加多一点,汤比较甜,小朋友也会比较爱吃,我记得以前我在学中医药的时候,老师曾经讲过一个例子,有一个妇人接近四十岁,忘性比较大,记忆力会变的比较不好,老师就劝她吃点归脾汤,吃了一段时间之后,这个妇人竟然说:我已经又能够记住很多的事,这个汤也可以常常吃,也推荐给大家。

三、按压二穴位 开窍通智慧(06:03​)

思维穴

有一个穴叫作的思维穴,就是在头上的一个位置,这个位置是一个经外奇穴,在眉心这个地方或者叫印堂,印堂跟头发发髻中间的穴,这叫作思维穴,当你有一件事情想不太起来的话,你常常会在额头中间敲两下,一下子好像灵光一现,那个事情就想出来了,对,这一个穴就是思维穴。

思维穴刚好在顶脑的前缘,顶脑的作用是综合我们所有的知识的,大家都知道左脑右脑,它的知识的记忆在那个地方,但是它要综合起来的话,都靠顶脑,在这里敲一敲的话,顶脑可以使得综合能力变强,因此很多事情就想起来了。

当功课看不懂的时候,也敲它一下,企划案想不起来的时候,敲一敲说不定一下子就好了,轻轻的敲一下就有用,当然你说你爱你的孩子,你给他揉一揉也行对不对?

翳风穴

翳风穴是胆经的穴道,在耳朵的后头,腕骨的旁边,你压一压试试看,就像我用大拇指,压到耳朵后头,轻轻压一压,按到有点痛的时候会觉得,眼前都亮了,而且会使得这个头这个地方。因为它这个地方,是三叉神经的起点,就是经过上肢下肢这几块位置,都会觉得满舒服的。

现在的小孩接触3C产品太多,你按一按这个地方,也可以使眼睛明亮,针灸书上都讲它可以管眼睛的,耳朵的听觉也会变的更灵敏,上课老师讲的东西就可以看的清楚一点,听的清楚一点,回家就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复习,可以避免近视度数加深,还可以省钱,孩子有兴趣,学习就会变的轻松。

最近我看了一个印度的电影,这个电影叫作三个傻瓜,这个片子有三个主角,代表三个不同的特质,一个是理工脑,而且对于发明很感兴趣,读书读的最好,另外一个是艺术脑,他根本对工程没兴趣,他对摄影感兴趣,所以,他会努力的专研摄影,另外一个,他也是一个理工脑,但是是为了改善家中的经济,努力的读书。

那么,我们的孩子究竟他是什么脑呢?他是音乐脑,还是美术脑,还是语文脑,你有没有带孩子去一起探讨一下,到户外去接触大自然或听古典音乐或者……,你可以发现孩子是什么样的脑,也许你带他去看一个表演,他就知道,哦,他好喜欢舞蹈喔!他好喜欢音乐喔!他好喜欢文化历史,他好喜欢什么,能够观察出孩子的兴趣,从这个地方交给孩子学习反而学的更棒。

四、想把书读好 不要怕考试(09:22​)

读书读的好。关键之一就是不要怕考试,你的孩子会不会怕考试?有的人因为害怕考试,没办法发挥实力,你要了解出题老师,他的用意并不是来刁难你,也不是要考你有多少记忆力,而是他要让你知道,我出的这些问题都是这一本书里的精华,老师要考出学生对书理解多少?

假如小孩子能够真正的懂得命题的人他要做什么,那么这样子的话,心情一放松,考试也就不会考的太差了,所以啊!如果考到某一个程度的时候,表示我们现在对这个知识已经整合的比较好了,因此我也就不会太害怕考试,考试也能够得到比较好的成绩了不是吗?

你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模式,当然你将来成就也就会越来越好是不是?一个得到诺贝尔奖的物理学博士,他曾经说过:“我几乎认识每一位获得诺贝尔物理奖的科学家,但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中间没有一个是考试第一名的,所以他就讲,他说书本上的知识是别人给的,但你一定要学会,把书本拿开向前走。”

我们大人们也不要眼睛只盯在小孩子的分数上,多关注孩子对学习有没有兴趣。

五、学习的最高技巧是把手机关掉

记忆力不要被手机七叉八叉的带走,你知道读书或工作的时候,把手机放在旁边,让学习或工作效果打好大的折扣,不管在工作或读书的时候,如果手机在旁边,来了一个讯息,叮叮,又一个讯息,这个讯息,我该怎么样,我赶紧回一回吧!写回去了以后,刚写回去,那边又回了一个讯息,赶紧又回一个或突然看到一个好吃的东西,好笑的讯息,于是你七叉八叉就被带过去了。

结果,你上网去查一查美食,看看影片,等回神的时候,发现时间已经很晚了,这个时候要睡了,要看的书还没看完,压力就更大,睡不好,变成恶性循环,你在一边做事或读书的时候,尽量的把手机关掉或藏起来,等做完了再看。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