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最伤肝 白开水加点料 养护肝脏效果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8日讯】现代社会熬夜者众,大家都知道这样很伤身体,尤其是伤肝脏,那么,到底熬夜对我们的伤害在哪里呢?

的确,熬夜肝脏的伤害最大。因为肝脏是身体里最大的解毒器官,而晚上又是肝脏集中精力的工作时间。如果我们在这个时候不休息,有些人还大肆吃喝,就会让肝脏超过负荷,久而久之,当肝脏真的“喊疼”时,问题就相当严重了。所以经常熬夜的人群,一定要提醒自己更加爱护它。

大家知道,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我们体内的废物排出去,从而减少代谢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不过,光喝水来达到修复肝脏、养肝护肝的效果并不够。如果能学会给白开水里加点“料”,经常饮用,可以让常常熬夜的人肝火降了,皮肤好了,毒素没了,口气也变得清新了。白开水里可以加点什么“料”呢?一起来看看。

白开水里加点这些“料”可以护肝

1、加点“菊花”

菊花具有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疏散风热、平抑肝阳的养生功效。菊花属于花茶类,用它来泡水喝,味道虽然微苦,却是养肝茶类的代表。不仅如此,菊花中所含的少量硒元素,也是修复肝脏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

2、加点“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将柠檬切片或榨汁喝,有美白润肤的作用,更是养肝排毒的最好水果。早上起来喝柠檬水是最佳的养肝时机,因为柠檬中所含的柠檬酸有利于肝脏生成胆汁,缓解肝脏的负担。

3、加点“红枣”

中医学认为,红枣能补气养血、疏肝解郁,将红枣果肉掰开,用温水泡发,可以让维生素更利于肝脏的吸收。很多人都知道红枣水可以护肝,实验表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红枣水,持续一周可以达到养护肝脏、促进肝脏解毒、排毒的效果,对肝脏有很多好处。

4、加点“金银花”

金银花具有抗菌、抗病毒、清热解毒、通经活络的作用,还能美容、减肥。虽然味道苦,却是降火清肝的佳品。对口臭、便秘的食疗效果尤其好,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肝,建议经常喝酒的人群可以多喝金银花来养护肝脏。

5、加点“玫瑰花”

将玫瑰花放入白开水内冲泡,滋味甘美,微微淡苦,散发出浓郁的茶香,对于压力过重、心绪不宁引起的郁结和肝火的调养效果最好。忙累了一天,喝一大杯玫瑰花泡的水,不仅能养肝、安神,还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疲劳。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