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法抵制活摘器官 议员:不做中共暴行共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8日讯】2月11日,英国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法案》修正案生效。这是英国政府首次立法,明确抵制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议员表示,这法案是为中国人民做的,希望成为英中新关系的开始;法案发出强烈信号,英国不能成为共犯,也不容许反人类罪行。

英国下议院副议长 莱恩(Dame eleanor laing, 2021.01.27):“赞成的人很多。反对的,没有。我想赞成者拿下,赞成者拿下了。”

英国上议院、下议院陆续在1月12日、1月27日国际大屠杀纪念日,通过法案。2月11日,《药品和医疗器械法案》(Medicines and Medical Devices Bill)修正案生效成为新法律,获得跨党派支持。这是英国政府首次通过立法,明确抵制中共强摘器官罪行。

英国上议院副议长 芬利女爵(Baroness Finlay of Llandaff, 2021.01.12):“该修正案强烈表明,英国不会视而不见。”

英国下议院国会议员 里默(2021.01.27):“(修正案)发出明确信息,我们不容许这种反人类的可怕罪行。这是为了中国人民(而做),而不是为了中共,让这项修正案成为(英国)与中国,新关系的开始,一个不再幼稚的新关系。”

修正案,确保从海外进口的、可能被强摘的人体组织、器官和细胞等,不能进入英国医疗界。提案的亨特勋爵(Lord Hunt of Kings Heath)认为,这修正案补充了英国在人体组织立法的空白,防止英国成为罪行共犯,也向其它国家传达重要信息。

英国上议院议员 亨特勋爵(2021.01.12):“这种现代奴隶制已进入英国供应链,毫无疑问,我们目前是共犯。”

英国下议院国会议员 里默(2021.01.27):“我们国家和这里的人民,绝不能成为中共政权暴行的共犯。”

多位议员援引了“独立中国法庭”2019年的审理结论,中国各地一直大规模强摘器官,法轮功学员是器官来源之一,还可能是主要来源。提案的下议员里默(Marie Rimmer)说,这立法,只是第一步。

英国下议院国会议员 里默(2021.01.27):“强摘器官是反人类罪行。”“我希望与祈祷有那一天,那些卑鄙与令人发指的人(中共官员),被以反人类罪名起诉。”

英国上议院议员 诺瑟弗女爵(Baroness Northover,2021.01.12) “中国法庭的结论是,许多受害者是法轮功学员。1999年(中共)开始系统残酷镇压法轮功,许多人消失的无影无踪,同时期中国的器官移植交易迅速增长。”

英国上议院议员 柯林斯勋爵(Lord Collins of Highbury,2021.01.12):“维族人与法轮功学员,是主要受害者。”

议会辩论中也关切,有英国企业出口的医疗器械,可能被中共用来保存运送器官,涉及参与强摘;此外,英国曾举行来源不明的进口尸体展览。英国政府党鞭佩恩(Baroness Penn)表态回应。

英国政府党鞭 上议员佩恩女爵(Baroness Penn, 2021.01.12):“我们可以努力确保,没有展览商能展示进口尸体 ,除非有强力的(来源)同意证明。”“当然,绝对正确的是,要反对英国政府和企业,参与共谋任何侵犯人权行为。”

佩恩女爵还透露,英国高官已就强摘器官议题,与重要国际伙伴对话;此外,外交副部长(Lord Ahmad),也将与独立中国法庭主持人尼斯爵士会面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秉寅 张东旭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