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澳媒:世卫专家组多人与中共机构有关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7日讯】1. 澳媒:世卫专家组多人与中共有关联

世卫专家小组14名成员赴武汉调查中共病毒起源,据称初步报告将在本周公布。2月14号,澳洲媒体披露,专家组至少有3名成员与中共关系密切,因此质疑世卫调查的公正性。

澳洲天空新闻报导说,涉事的3名专家包括专家小组负责人、世卫食品安全和动物疾病专家Peter Ben Embarek,还有病原体顾问、美国非营利组织生态健康联盟主席Peter Daszak,以及荷兰病毒学家Marion Koopmans。

其中,Peter Ben Embarek 2017年接受过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国际食品科技联盟颁发的科学精神奖。Peter Daszak则与武汉病毒研究所有长期的密切合作关系,并曾资助该所的蝙蝠冠状病毒研究。Marion Koopmans则是广东省疾控中心的科学顾问,其个人简历至今仍可在官方网站上见到。

2. 瞒疫新证据? 湖北申领老人津贴锐减15万

湖北武汉去年的疫情到底造成多少人死亡,外界一直在探寻。日前当地有学者和媒体人梳理湖北省民政厅的官方资料,发现去年第一季度,该省就有多达15万名80岁以上老人、突然从老年津贴名单上消失。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匿名大陆学者的话说,中国的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各地老人数量每年都在增加,而湖北民政厅的老人津贴数据却出现断崖式下跌,这极不正常。而这还仅仅只是80岁以上老人的情况。由于细分统计数据被严密封锁,去年疫情的全貌仍然无法为外界所知。

3. 英首相吁签大流行病全球条约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2月15号表示,世界大国应该签署一项关于大流行病的全球条约,以确保疫情的透明度。

当被路透社问到,谁应该为新冠疫情源头信息的透明度不足负责时,约翰逊说:“很显然,大多数证据显示疫情起源于武汉。”

约翰逊说,他希望达成一项全球大流行病条约,各国同意共享关于大流行病的任何数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