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保强行撤重症救治 法轮功学员姚新人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6日讯】山东龙口法轮功学员姚新人遭张家沟看守所迫害,突发脑溢血,开颅手术后昏迷不醒。2021年2月4日左右,龙口国保和法院强行撤掉对他的重症监护救治,将其送到没有任何救治设施的东江敬老院。仅一周后,2月11日,姚新人含冤离世。

明慧网报导,姚新人,1970年出生,51岁,身材高大、体格健康,原龙口矿务局梁家煤矿职工,曾在码头做过装卸工人。1998年底他开始修炼法轮功,按“真、善、忍”做好人。中共镇压法轮功之后,姚新人曾被冤判4年,在潍北监狱遭受迫害;被迫失去公职,一直靠打零工出苦力供养孩子上学。

遭绑架构陷

2019年7月3日上午,姚新人在工作时被龙口国保警察绑架,于8月10日遭非法批捕,后被关进龙口市张家沟看守所。

他家人为其聘请的律师被龙口国保大队副中队长郭福兑等人百般刁难,跟踪、监听。

在这期间,姚新人等法轮功学员的家人多次去国保、检察院、看守所找相关人员,要求其释放被非法关押的亲人。但他们面对的是公检法系统的互相推诿:国保办案警察说,案卷已经不在自己手中了;检察院办案人员避而不见;看守所推说只看着人,放人得办案单位说了算等等。

同年12月,国保“补侦”构陷后,卷宗又回到龙口市检察院,姚新人等法轮功学员被非法起诉。

原定于2020年2月14日龙口市法院对姚新人等非法庭审,后因疫情取消。

被迫害突发脑溢血

2020年4月22日,被非法关押在龙口市张家沟看守所的姚新人突发脑溢血,被送到位于龙口市的烟台市北海医院抢救,因病情严重,被紧急转至龙口市人民医院。

医院给他做开颅手术,当时分管局长、绑架姚新人的国保大队副中队长郭福兑、检察院工作人员、龙口新嘉派出所所长吕兵及其手下都在现场。

手术后,姚新人被送入重症监护室,一直昏迷不醒。

山东龙口法轮功学员姚新人被非法关押在龙口市张家沟看守所期间,被迫害出脑溢血,开颅手术后昏迷不醒。(明慧网)

即使这样,他所在的重症监护室门外,24小时都有身穿特警服的年轻警察把守、监视。

特警在重症监护室门外把守。(明慧网)

对于警察的“严阵以待”,有好奇者问怎么回事,警察说在看管“罪犯”。

姚新人的家人去医院询问病情,龙口市新嘉派出所所长吕兵推说主治大夫不在,并示意护士不要告诉家属实情。

2020年4月24日,姚新人的妻子去医院看望他,只见丈夫躺在病床上,头部缠满绷带、面无表情。姚妻声泪俱下,质问龙口市国保大队副中队长郭福兑怎么回事。郭福兑要么不做声,要么找理由推脱。

4月25日下午,医院给姚新人做了气管切开手术。重症室旁边的医护人员的值班室空了出来,四五个警察躺在室内的床上玩手机。

公检法部门掩盖真相

姚新人的家属要求调看他被非法关押在张家沟看守所期间的监控录像,探寻事情发生的原因。龙口新嘉派出所所长吕兵说,这事要汇报给局领导。至今,看守所也没出示相关的监控录像。

姚新人被迫害成植物人后,作为参与单位的龙口市公、检、法、司、张家沟看守所,没有一个部门就此事给家属一个解释。

不仅如此,郭福兑还四处谎称姚新人已被转到普通病房。其实,当时的姚新人根本离不开重症监护室。

国保、法院强行撤销重症救治

2020年5月13日,龙口法院刑庭庭长李文与姚新人的家属面谈。李文说,姚新人现在的情况可以办“取保候审”,让家属将其从医院接回。

家属坦陈家中经济困难,以打工糊口,无人能够照顾姚新人。李文教训说:“你们有这个责任(照顾他)”。

家属说:“姚新人以前好好的,他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是被打的吗?我们要求调看监控,至今没人答复。”

李文说:“你问谁了,没给你答复?”当听说派出所所长吕兵要将此事汇报给局领导时,李文匆忙中止了谈话。

2020年中秋佳节,姚新人的家属特地从外地赶回,想去医院探视他,被医院以疫情原因拒绝。

2021年2月4日前后,在姚新人的家人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龙口国保和龙口法院人员强行撤掉了对姚新人的一切救治措施,把他送至没有任何救治设施的龙口市乡村收老所——东江敬老院。

一周后,2021年2月11日凌晨1点40分,姚新人离世。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