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年过节气氛淡 华人忙办年夜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2日讯】今年纽约华人社区的过年气氛不如往年火热,不过呢,在大年三十,不少民众还是忙着准备年夜饭。来看看本台记者柯婷婷发来的报导。

周四一早,纽约华埠又添一层新雪,由于疫情的关系,往日过年间最旺的坚尼路一带,明显人流稀疏。

礼品店、年货店的生意都不如以往。

年货商家 李女士:“就是因为疫情,天气还不是主要的问题。我们生意都下降了,大大不如往年了。进了好几万块的货,但是一半的货都去不掉。”

不过,华埠几乎家家烧腊店都大排长龙。

烧腊店老板 David:“烧肉和两条(烧腩)骨是最好卖的,然后葱油鸡也不错,很多人都是拿去祭神的。”
记者:“噢,今天是祭神的日子?”
烧腊店老板 David:“是,很多人都预定了乳猪、烧猪也很多。(生意)比我想像中更好,我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买。”

有华人餐馆在大年三十仍经营户外用餐。不少民众忙着准备年夜饭

记者:“有准备什么菜吗?”
纽约市民:“我们就想说也没有几个人,也没有可能煮太多。因为我们人在美国嘛,本来想吃火锅,才两、三个人好像吃不好,就打算买个龙虾,炒个面,炒个青菜啊,又健康也蛮好的。”

勿街悬挂了数百个五颜六色的灯笼,与冷清的街道形成鲜明对比。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