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广东沿岸侦察 科比空难调查结果出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金正恩制定未来5年外交路线

2月9日,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八届二中全会上,制定了未来5年的外交政策路线,包括“重塑与韩国的关系”。金正恩批评韩国仅在“非重要”领域提供合作,并认为韩国应立即停止与美国的联合军演,并不再从美国购买武器。上个月,金正恩曾向新上台的拜登政府提出严峻挑战,宣布恢复开发核武器,并将美国视为“最大敌人”。

2.双航母军演后 美军机沿着广东沿岸侦察

在美国“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和“尼米兹号”(USS Nimitz)航母战斗群在南海进行了联合演习后,周三,美军再派出一架RC-135W电子侦察机,从日本冲绳起飞,飞越台湾南方海域,沿着中国东南沿岸执行侦查任务。在拜登政府上台后,中共几乎天天在台海派军机及通过《海警法》等方式测试美国底线。

3.无国界记者:7名记者或评论人被中共囚禁

根据“无国界记者”组织的最新报告,迄今为止,中国大陆仍有7名记者或评论人士因为揭露疫情真相被中共囚禁,分别是张展、任志强、郭泉、蔡伟、陈玫、陈秋实和方斌。其中,张展和任志强已经被中共定罪,并分别被重判4年和18年。“无国界记者”敦促中共立即释放者上述7人,并呼吁国际社会加大施压力度。

4.上海公安局前党委书记、局长龚道安被双开

2月10日,中共上海市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前党委书记、局长龚道安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构接受审判。中共官方通报称,龚道安涉嫌非法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和亲属谋利,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在湖北、上海任职期间,龚道安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已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报追查。

5. 科比空难调查结果出炉:飞行员误判致坠机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调查人员周二(2月9日)透露,去年造成著名NBA球星科比(Kobe Bryant)等9人死亡的直升机坠毁事故,起因是飞行员明显违反了联邦标准,在试图驾机冲出云雾时向左倾斜而不是直接上升,导致飞机失去方向,最终坠毁。机上所有人全部遇难,包括科比和他13岁的女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