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逝世1周年 洛华人集会吁中共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2月7日周日,是李文亮医生逝世一周年。当天,洛杉矶中领馆前聚集了部分民运人士,举行集会,要求中共向李文亮家属道歉,释放被关押的正义人士,并呼吁全球关注中共对人权的迫害。来看报导。

为了纪念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逝世一周年,洛杉矶部分民运人士于周日,来到中领馆前举行纪念活动,并呼吁外界共同要求中共释放被关押的公民记者方斌等人。

圣巴巴拉大学生 张永震:“我觉得他(李文亮)做的非常的对,即使他知道在这之后他得付出了很大代价,就在这样一个政治体系里面,不允许发出这种公众的声音。”

民运人士 张子云:“他(李文亮)作为第一个吹哨人他被中共软禁迫害致死,这里面的阴谋很大。我来这里等目地就是呼吁外界关注,要求中共释放这些被关押的人,以及中共对李文亮医生的家属进行道歉。”

当天还有与会者表示,中国老百姓看到吹哨人李文亮的逝世,以及许多这种吹哨人面临中共打压,导致中国民众已经对中共的治理,信心全无。

民运人士 许茜:“我们看到很多这种吹哨人啊,还有愿意站出来,或者通过微信、通过这种平台去传播真相的人都被或多或少、或轻或重都受到了打压,其实纸是包不住火的。但是又迫于这样的压力,大家没有也办法讲出来。大家对这样的统治是很没有信心或非常绝望的一个状态。”

中国民主党党员潘志刚指出,通过李文亮医生事件,可以看清中共对言论自由的剥夺和蔑视。

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委员会党员 潘志刚:“中共的这种邪恶政权,所以在中国没有人可以为与政见不同而发出自己声音的,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事情,在国内就像一个大的集中营一样,没有人是有真正的言论自由。”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