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原:李克强近日透露的中国经济实情

2月5日,李克强与一些欧洲企业家视频对话,急于打通欧中经贸关系,他试图描绘中国经济的美好前景,但话音刚落,2月7日,他就去了山西看望贫苦户。此外,李克强也与英国企业家沟通,连称“破冰”。在国务院会议上,李克强还专门谈中小企业破产问题。中国经济的真实状况,露出了端倪。

李克强2月5日向欧洲介绍,“面对疫情和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冲击”,中共政府“果断采取有效的宏观政策,以合理的代价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全年增长2.3%”,他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量“已达1.3亿”,并再次宣称“秉持对外开放的决心”。李克强千方百计想吸引欧洲的资金和技术,更多进入欧洲市场,以尽量填补美国制裁导致的一系列损失。

李克强描绘的中国经济前景相当勉强。2月7日,他到山西运城考察、看望脱贫户,了解到当地用“果树枝、秸秆颗粒等做燃料,解决做饭、取暖问题”。李克强说,“北方地区冬季取暖一定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宜煤则煤、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应该从老百姓的实际感受出发,一定要让他们觉得管用、经济、便捷”。

李克强的考察,让人们看到了底层老百姓的真实生活状况,也推翻了中共宣传美化的一刀切式供暖方式,老百姓实际还在用最原始的烧树枝、秸秆取暖,否则做饭都成问题。

国务院网站的文章还提到,李克强来到“居民孟树平家中,询问他们生活有什么不便。孟树平说,这里上下水不畅,下雨天雨水会倒灌,冬天没有暖气”。文章描述李克强买年货送给了贫困户,但一点年货却解决不了居民的住房简陋和取暖问题。老百姓的真实生活的写照,彻底揭穿了中共党媒的赞歌。

2月3日,李克强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加快完善应破产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退出配套政策”。他说“目前全国登记在册的市场主体已经超过1.3亿户”,“但与此同时,确实也存在活跃度等问题。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优胜劣汰、生生死死、进进出出都是正常现象”,“要完善中小微企业简易注销制度,使中小微企业在开办便利的同时退出也便捷”,“及时将企业破产和退出相关信息列入可公开查询的企业信用信息中”。

看来,李克强向欧洲介绍“超过1.3亿户”企业时,明知很多实际已经倒闭、不再经营,但因为难以注销,仍然算登记在册。中国的企业破产自己说了不算,只有中共点头才行,只要不注销,照样列为正常企业。“超过1.3亿户”企业,相当于每10个人就拥有一家企业,这样的泡沫数字,自然解决不了就业问题,更不可能带来经济增长。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2.3%”的数字,人们大概应该能猜到,实际很可能是负数。

在国务院会议上,李克强还详解了加入RCEP自贸协定的一大好处,即“区域内的原产地累积规则”,“是指在确定产品原产资格时,允许将产品生产中所使用的RCEP其它成员国原产材料视为该产品生产国的原产材料”,“使得最终产品更加容易达到设定的条件,取得原产资格从而享受优惠关税”。

说白了,中共加入RCEP主要想利用其它国家的转口贸易,掩盖真正的原产地,绕过美国的高关税。这也证明了,中共的内循环根本走不通,还得依靠大量产品变相出口美国。

2月3日,李克强参加了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破冰者”视频活动,称“没有打不破的坚冰、消除不了的隔阂”,“一如既往重视发展同英国的关系”,“更好促进经济复苏增长”。

李克强急切地四处寻求出口的渠道,看来中国经济的内循环确实困难重重。2月5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刊登系列文章,《经贸往来之势挡不得——正确把握中美关系航向系列评论之三》,一再称“不可逆转的中美经贸合作大势”,可见国际孤立下的中共政权陷入了经济困境,急于突围。

中国经济急需美国和西方的资金、技术和市场,但中共对外显露的却是咄咄逼人的对抗姿态、战狼外交,甚至不自量力地要做世界霸主,中共高层是真有底气,还是虚张声势,估计很快就会见分晓。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