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劝你远离这“12种食物” 避免癌症上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8日讯】科技进步,各种东西都走向精致化,所以就连吃的食物,加工食品种类繁多,每天就有数百万人在不知不觉中食用有害健康的食物。更糟糕的是,许多人将这些食物作为每日饮食的主要部分,如早餐,因为每个人一早起床就赶着上班根本来不及做早餐,所以都是简单的买早餐吃,而这些食物中很多是不营养甚至是有害健康的。虽然我们都知道这些食物有益健康,但有时是为了满足口腹之欲或是图方便而天天食用有害食物而不自知。

但真的有这么多食物是我们应该完全不碰的吗?最近有研究和长期实验揭示了令人震惊的结果。一些食物除了引发健康问题,如肥胖、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有的甚至导致癌症的可能。让我们来看看一些造成危害身体的“头号凶手”,并尽量避免取用的食物。

1、氢化油及爆米花

因氢化油存在于各种食物中。如预包装的食品、速食和人造奶油。氢化油是加工后的植物油,含反式脂肪。加工过的爆米花除了含氢化油外,微波爆米花也被发现可能导致肺癌。根据研究指出防黏袋内层有一种化学物质会严重破坏身体系统并致癌。研究显示反式脂肪可能导致多种癌症

2、午餐肉及热狗

加工午餐肉含各种有害物质。从源头开始,动物被喂食杀虫剂或基因改造食物。而热狗含有各种致癌的成分,例如磷酸钠,一种已知危害健康的有害物质。想像一下,据报导每年因食用加工肉类而死亡的人数超过34,000人。但比起上述成分,对人体伤害更大的是用来保存肉类的硝酸盐。

3、白面粉

白面粉几乎就是糖的化身。全麦面粉经过漂白、磨制,并加工,直到完全认不出原来的样子,就成了白面粉。你听过“喝毒药自杀”吗?说严重一点,你其实只要吃白吐司三明治夹午餐肉就行了。很难想像这也是我们经常食用的早餐啊?

4、红肉

红肉通常经过熏制、熟化和加盐腌制,过程中会产生许多有害成分。另外还会添加防腐剂以保留一些“新鲜度”。研究证实红肉会破坏结肠内衬并导致相关的癌症。此外,嗜吃红肉的人通常不爱吃蔬菜,而蔬菜才是可以抗癌的食物。

5、无糖汽水、代糖及汽水或其他甜食

你想减少卡路里摄取?这很好,但事实上,无糖汽水和含糖汽水一样有害。无糖汽水中添加的阿斯巴甜可能导致脑癌、白血病和其他癌症。而“糖”也是非常糟糕的,就是这么简单。这不是指在水果中发现的葡萄糖,而是经过大量加工的白糖。而阿斯巴甜,也是一种致命的物质。现今除了阿斯巴甜外,其他人造甜味剂,早期虽被广泛使用,但现已被禁用。所以一般来说,吃进身体里的最好是天然的食物,选有机的更好。癌症喜欢糖,糖也是肿瘤细胞养分来源,越精致加工的糖,癌细胞就越爱。

6、养殖鱼类

大多数养殖鱼类体内都含抗生素、杀虫剂和有害化学物质。吃新鲜捕获的鱼有益健康,但吃下防腐剂和添加剂却有害无益。所以尽量摄取新鲜捕获的鱼类。

7、罐头食品及腌制食品

双酚A(BPA)是罐装食品造成健康危害的罪魁祸首,这种化学物质与癌症尤其是乳腺癌密切相关。仅管罐头制造商反驳这种说法,但大多数证据来自非营利组织,所以这取决于你。而所有腌制食物都会致癌吗?虽然这是一项新的发现,但研究结果显示腌制食物可能与胃癌有关。在有些无法获得新鲜蔬菜的地方,癌症发生率的增加说明了这点。

8、洋芋片及炸薯条

丙烯酰胺是一种在填缝剂、香烟烟雾、粘合剂和洋芋片中发现的化学物质。没错……洋芋片!你一定很想知道为什么这种化学物质被容许添加在食物中,其实美国化学学会多年前就已经警告洋芋片制造商可能的危害了。我们知道洋芋片中添加丙烯酰胺的危害,但你知道速食店的炸薯条中也含有这个添加物吗?下次你拿起薯条沾番茄酱前可要慎重考虑!

9、酒精

众所周知,饮酒会造成健康风险,但通常人不会立刻联想到癌症。然而,广泛的研究显示,酒精可能与几种癌症发生有关。在美国,因酒精致死的比率为3.5%,当中部分跟癌症有关。

10、基因改造食物(见于牛奶/咖啡奶精中)

人们常用基因改造食物或荷尔蒙来增加乳牛产奶量,而这些基改物质是几乎被证实的致癌物,现已被许多国家列为禁用。

11、烧焦的食物

烧烤肉的烧焦部分可能是你的最爱,但你在吞下肚之前最好想一想。最早发现烧焦的食物有毒,是因为有次铁路隧道坍塌,化学物质污染了周边溪流,结果喝到污染水源的乳牛都死了。

12、非有机的水果/蔬菜

虽然水果中糖分是癌细胞的食物,但在最天然的情况下,水果也有抗癌的功效。不过,今天甚至连水果都被加工过,喷洒杀虫剂和添加保存剂,而这些添加的物质都有致癌风险。安全起见,最好购买有机水果。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