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资产千万 老子吃低保11年 江苏假低保黑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8日讯】中共自称,2020年已实现全民脱贫。但各地扶贫领域屡屡传出腐败丑闻。近日,有江苏民众向媒体实名举报,当地官员给11户不符合条件的村民办低保,甚至有“低保户”的儿子开公司、资产超千万元却吃了11年低保。

据大陆媒体7日报导,1月初,江苏淮安市淮安区苏嘴镇黄庄村村民周建国实名举报称:“我手受伤,家庭困难,申请低保一直批不下来,”但村官优亲厚友,给全村11户不符合条件的村民办低保……。”

周建国说,从去年7月底以来,他先后向淮安区民政局、淮安区纪委反映举报,但是却至今没有结果。

周建国举报的11户低保户中,其中有低保户儿子是开公司的、资产超千万元,自己是承包鱼塘的,却吃了11年低保;还有的是村官的亲戚夫妻都是吃低保的等。

陆媒记者调查发现,周建国所在的黄庄村确实有一个“低保户”周守元,其儿子的同名者名下有4家公司,资产超过千万,而且“低保户”周守元本人承包鱼塘十多年,家有三间平房,两间高大的厨房和卫生间,屋顶架着太阳能热水器,院里停着一辆电动三轮车。

村民们称:周守元一场麻将下来少说也有七、八百块的输赢,抽高级磨砂烟,每天两包,经常对外人吹嘘自己儿子有千万资产,还说他的低保资格没人能拿掉。

根据“天眼查”搜索周守元儿子的名字,发现他同时在4家公司担任股东,4家公司分别为:淮安馨月池洗浴有限公司、淮安珂恬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江苏淮昊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淮安市亿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

对于上述事件,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复说,“不是我们不作为,全镇有上千低保户,科里就3个人,所以都是让村官待审核的……。”

周建国询问当地民政局副局长杨卫方:“全村共有91户低保户,为什么从不公示?”对方说,村里不公示,不能怪区民政局。

多名村民称,黄庄村先后走出几位大官,他们和村官及不符合条件的低保户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使得不符合条件的低保户每次在检查中都“逢凶化吉”。

事实上,在中国各地类似事件层出不穷。2019年1月上旬,网传国家级贫困县山西隰县贫困户的车辆信息显示,数百名贫困户拥有427辆机动车,更有人拥有宾士、奥迪。

事件引发舆论关注并且呼吁当局介入调查。山西媒体报导说,相关调查组调查结果显示,仅名下有宾士车的郭某芳及丈夫被清退“贫困人口”。

同年1月29日,上海浦东新区困难户“小汤”弹奏的钢琴,被网民质疑是人民币38万多元的德国某品牌,再度引发舆论对扶贫款变“扶贪”款的质疑。

对此,当地相关负责人辩解称,小汤家中的钢琴是其父母结婚时,用5,000元彩礼钱购买的二手钢琴,而小汤家符合当地困难户的标准。

《南方都市报》曾称政府长期实行假“低保”政策,各地不是按照城镇贫困人口的实际数量发放“低保”,而是根据上面下达的指标和“关系”亲疏才有。这一“低保腐败”导致中国的城镇贫困人口中起码有一半处于无低保状态。

2020年年底中共声称已经实现全民脱贫,奔小康。但各在民众称是被脱贫。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