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世卫专家在武汉:提问需提前两天报中共审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5日讯】1. 世卫专家武汉:提问需提前两天报批

世卫专家小组在中共当局的严密监控下,正在武汉对中共病毒的起源进行所谓的调查。2月3号,法广发布了一段采访视频,参与世卫调查专家彼得.达萨克(Peter Daszak)讲述他们在武汉的工作。

达萨克说,调查团这次在中国面临比以往更多的约束,原因是中共病毒溯源问题已“被政治化一年”,“变得很敏感”。

他还披露,虽然调查团在“没有中方人员带领”的情况下走访市场,与市场管理者、商户和居民交谈,但调查团所提问的问题,都需要提前两天用邮件提交给中共官方审批。

2. 新疆集中营女性遭性侵 美英澳谴责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3号报导,在中共集中关押维族人的新疆再教育营中,女性遭到系统性强奸、性虐待和酷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当天表示,对报导深感不安,说“这些暴行冲击良知,必须承担严重后果”。

英国外长2月4号也表示,任何看过报导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被这些明显的邪恶行为震撼。他说,英国将继续与欧洲国家和美国新政府合作,向中共施压。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也发表评论说,应该让联合国立即进入新疆地区进行独立调查。

3. 隐瞒参与千人计划 中国籍教授被控10项罪

美国司法部2月3号宣布,佛罗里达大学一名中国籍前教授兼研究员,涉嫌骗取联邦拨款,并隐瞒参与中共“千人计划”,被控6项电汇欺诈罪及4项虚假陈述罪。

根据起诉书,这位名叫杨林的教授是中国公民,他欺诈性的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取得175万美元的联邦赠款,并在中国开设公司,利用美国政府资助的研究获利。

杨林于2019年8月回到中国,至今未返回美国。

根据司法部的新闻稿,如果罪成,每项电汇欺诈罪最高可判处20年有期徒刑和25万美元罚款;每项向美国代理机构作出虚假陈述罪,将被判处最高5年徒刑和25万美元罚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