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北京警察以核酸检测为名诱捕访民

黑龙江访民杨浩,1月21号在北京被警察以检测核酸为由带走,但随后被送到海淀区东升派出所,并被设为网上在逃通缉犯。2月2号,她的丈夫接到当地公安通知,说杨浩已经被刑拘,关在桦南看守所。

湖北维权人士鲍乃刚被判刑4年

湖北京山维权人士鲍乃刚,因进京上访被劫持关押已经两年多,2月3号,当地法院在京山市看守所宣判,他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

卢廷阁举报石家庄律协侮辱诽谤

河北维权律师卢廷阁,2月1号向石家庄市司法局寄出举报信,举报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涉嫌对他侮辱、诽谤,要求司法局监督被举报人公开赔礼道歉、赔偿损失,并对其违法、犯罪行为立案查处。

维权律师余文生被转到南京监狱服刑

被以“煽颠”罪名判刑的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1月26号,被当局转移到南京监狱服刑。他的妻子许艳2月3号给南京监狱打电话预约探视,被对方以疫情为由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