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选举做准备 拜登下令提高合法移民入籍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3日讯】周二(2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3项行政命令,其中一项命令规定,多个联邦机构大力促进合法移民入籍,提高入籍率,以为2022年的中期选举和2024年总统选举做准备。

美国每年有数十万合法移民入籍。2019年,有84.35多万名合法移民入籍成为美国公民,比2018年增加了11%。许多主流媒体都曾报导,这大量的移民将对民主党选举前景有帮助。

拜登希望,在2022年中期选举和2024年总统选举中,能有更多的民主党选民参与选举。周二的新命令旨在消除现有入籍程序中的障碍,并用其它的方法改善现有入籍程序,大幅缩短目前的入籍处理时间,使所有符合条件的人更容易入籍,包括可能通过降低入籍费用和恢复费用豁免程序。

该命令设立了“促入籍跨机构工作组”(Interagency Working Group on Promoting Naturalization),涉及的部门包括国土安全部、劳工部、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住房和城市发展部、教育部、社会安全局和其它联邦机构,以制定促进入籍的国家战略。

该命令要求,在90天内,“促入籍跨机构工作组”必须向拜登提交一份报告,概述其促进入籍的战略,其中可能包括公众意识运动。该命令中还包括一项任务,即联邦机构必须审查司法部关于拒绝入籍和撤销护照的政策,以确保不会过度或不适当的使用这些权力。

2020年2月,美国司法部成立了一个新的办公室,主要负责撤销欺诈者、性犯罪者、战犯和恐怖份子的归化入籍。拜登的新命令可能会取消其中的一些联邦执法措施。

在2022年中期选举和2024年总统大选之前,入籍率的大幅提高可能会给民主党带来巨大收益,因为移民所导致的人口结构快速变化,正在使民主党逐渐占永久性优势。

美国智库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的分析显示,自2000年以来,大规模移民很大程度改变了各州的选民结构。在乔治亚州,外国出生的选民及其适龄投票的子女人数增加了337%;在北卡罗来纳州,这一人口增加了335%;在德克萨斯州,增加了156%;亚利桑那州也增加了111%。

“对共和党的长期生存能力的最大威胁是人口统计数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去年承认,“数字根本不会说谎……没有有利于共和党人的一个人口大趋势。”

预计到2041年,美国将加入1500万新的外国出生的选民,其中约800万是由新入籍的公民带入的外国亲属。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