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丽“菜鸟级失误” CNN罕批拜登政府犯大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3日讯】拜登政府上台不到两周,美国各界批评声不断。一向力挺拜登的美媒CNN日前也批评拜登上台后,“犯了第一个大错”,并指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犯下“菜鸟级失误”。

2月1日,CNN报导说,贺锦丽上周在西维吉尼亚州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有鉴于当地许多家庭遇上经济困难,还有4分之1的中小型企业甚至面临倒闭问题,因此希望能通过拜登与她提出的《美国救援计划》。

贺锦丽表示,会施压当地的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支持该案。

然而,白宫事先并没有为此事联系过曼钦,贺锦丽直接上媒体施压的做法,曼钦事前完全不知道。

曼钦受访时表示:“我看到采访后,简直不敢相信!没人曾为此打电话通知我。”并补充说:“我们试图为两党找到携手前进的道路,我们需要共同努力,然而这并不是一同努力的方法之一。”

据了解,曼钦曾任职西维吉尼亚州州长,虽是民主党人,但立场中立,时常在各种议题上与共和党合作。

CNN认为,这对拜登政府来说是一个“奇怪的菜鸟等级错误”,因为直接在议会或电话上谈论这种事情更好,没有一位参议员会喜欢副总统在他们所在州的新闻台受访时说这种事。

事发后,白宫发现曼钦的不满,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2月1日表示,他们已经和曼钦保持联系,并将一起继续携手努力;不过,她拒绝透露贺锦丽受访的说辞是否刻意公开向曼钦施压,目前也尚不清楚曼钦是否已经冷静下来。

CNN说,美国政治上有一条“黄金守则”,“除非你想惹麻烦,否则不要和自家的成员搞糟关系”,贺锦丽向曼钦施压是个“初学者等级的错误”。

在此之前,贺锦丽1月下旬还因现身西维吉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2州的当地电视台接受专访,宣传拜登政府的1.9兆美元疫情纾困计划而被诟病。

该计划将扩大失业保险,增加育儿税收抵免,所有美国人也将收到1400美元纾困金。

曼钦对于贺锦丽的突然现身感到十分意外。他表示,执政当局没有任何人通知他副总统现身该州的行程,并暗示:沟通不良有悖于拜登、贺锦丽所提倡的团结。

曼钦也表示:“我们寻求两党共治,我们必须团结合作,而这(缺乏沟通)不是团结合作。”

福克斯新闻分析,贺锦丽接受地方媒体专访,不确定是不是因为执政当局想给曼钦等地方政要施加压力,迫使他们支持纾困案。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