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翻墙批评中共 大陆许多人遭判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2日讯】据《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1号报导,过去三年,中国已有许多人因使用在中国被封禁的外国平台而被判刑,罪名是扰乱公共秩序和抨击中共领导。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1号报导,中共越来越多地对利用国外社交媒体批评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及其政府的中国公民实施监禁,以维护中共的全球形象。过去三年,已知的就有50多人因此在中国被判刑和遭拘捕监禁,包括普通老百姓人,甚至仅有30名粉丝的用户也被捕。

四川民运人士陈云飞:“我就是因为推特嘛,两次寻衅滋事嘛,抓了两次嘛,第一次是因为推特言论还有其他嘛,判四年嘛,第二次又是推特,寻衅滋事嘛,又坐(牢)了一个月嘛,监视居住六个月。”

报导列举中共法庭记录的一些“违规言论”,有对国家领导人和中共的批评,也有对香港、新疆和台湾的讨论。

大陆推友周先生表示,近期,很多推特账号遭到警告,出现“注意:此个人资料可能包含敏感内容”的字样。

大陆推友周先生:“我的被封了一年多了,没有理由,申诉的话,它理都不理你了,我又注册了一个新的,但是关注就没这么多了。以前没有直接警告类的这种语言,我觉得好奇怪的,真的,现在支持川普的那些推特就是会有这样的情况。”

大陆推友李先生表示,反共的美国第45任总统川普就是中共的眼中钉,川普的推特账号被封杀,美国主流媒体集体抹黑川普,可见美国的社交网站和媒体已被中共收买了。

大陆推友李先生:“中共这个渗透现在搞的几乎跟国内一样,它(中共)一个是恐怖,一个是收买,所以我觉得共产党非常的邪恶,你看台湾媒体,美国媒体都被它收买,我觉得非常恐怖。”

根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导,近年来Twitter已成为中共宣传的战场,中共不断扩大外交和官方账号为自己宣传。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