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主流媒体罕见报导 川普卸任后人气更高

记者罕见承认民间与政治精英的认知差异 弹劾只会帮川普积攒人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2日讯】美国媒体“政客”(Politico)的资深记者表示,前总统唐纳德•川普自离任以来实际上获得更多人气,而不是失去了政治影响力。

这是主流媒体记者首次罕见承认,美国民间与华盛顿特区建制派以及主流媒体中许多人的假设截然不同。

“政治客”的记者塔拉·帕尔梅里(Tara Palmeri)周五(1月29日)告诉MSNBC节目说:“人们不想听到任何反对川普的声音。实际上,他越是远离媒体,他就越像殉道者,成为共和党之上的隐身人物。”

帕尔梅里说,根据她的观察,现在在怀俄明州等州有代表前总统川普的“十字军东征”,川普在这些地方比该州的国会共和党高官、美国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更受欢迎”。

帕尔梅里就切尼投票弹劾川普一事前往当地跟民众聊天,并近距离观察佛罗里达州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周四(28日)在当地挑战切尼集会后,得出上述结论。

“我其实是想尽办法,想找到一个为她辩护的人,但我真的找不到。”帕尔梅里说,“考虑到她是切尼(前副总统的女儿),(但在当地显然)她没有那么高的知名度……当我在一家五金店说了她的名字,有人大喊(她是)威胁。”

帕尔梅里说,她从选民处听到的“压倒性”共识是,切尼投下弹劾票的举动“不代表怀俄明州”,“因此她必须下台”。

她表示,在华盛顿DC被认为是“真相”的事,但在夏延(Cheyenne,怀俄明州的首府)却不被认同。帕尔梅里说,当地人认为,2020年的总统选举不合法,1月6日国会的骚乱是“安提法”(Antifa)“搞出来的”。

她形容说,怀俄明州就像另一个世界。“我不认为,我们可以忽视它,我很高兴我去那里、看到它,因为我认为华盛顿DC和其它地区之间存在巨大的脱节。”

她还补充说:“很多当地人说,他们不是真正的共和党人,比如他们说,他们支持川普。我认为(川普的)基本盘越来越大。我认为,弹劾(定罪)会让他更加有威信。”

川普顾问:弹劾川普 共和党看到真实民意

切尼是13日投下弹劾川普票的10名共和党人中职位最高的一位,她是共和党第三号人物。

共和党选民不满民主党主导的这场匆忙弹劾案,认为在没有经过正当程序——无正式听证会、无证据、无证人、无交叉问证——就对川普发起弹劾,同时选民对切尼的行为感到背叛。

切尼所在的选区怀俄明州卡本县(Carbon County)共和党中央委员会在16日一致通过了一份谴责切尼的决议。

决议说,切尼是由怀俄明州多数选民选举产生的,她本应代表怀俄明州多数选民的意愿、价值观和偏好;甚至选民对川普总统连任的投票和支持率都比选举切尼的高;但切尼却辜负了选民的信任,未能忠实的代表怀俄明州绝大多数选民,而且忽视了她的职责,即代表党和那些选举她来代表他们的人民的意愿。

最新民调显示,切尼2022年的连任支持率已经降至13%。

前美国总统川普的长期竞选顾问科里‧莱万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周四(28日)告诉福克斯新闻,川普在共和党选民中继续拥有巨大的支持和认可度,那些罔顾民意、匆忙背书政治弹劾的共和党议员将面临挑战。

莱万多夫斯基提及切尼的最新民调说:“我认为,切尼已意识到,在一个共和党支持率超过64%的州——有人说,这是全美最共和党或最保守的州——根据言辞投票弹劾人的行为是会引发现实影响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