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法会通过决议评估改国徽 国民党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1日讯】台湾民进党立委29日(周五)以人数优势,在立法院通过提案,要求内政部评估更改中华民国国徽的必要性。对此,国民党表示强烈反对。

因获民进党团支持,绿营时代力量党团提出的这项议案,以63票同意、37票反对顺利通过。时代力量认为,中华民国国徽和国民党党徽太过相似,容易混淆,因此提议内政部评估是否必要修改国徽

提案通过后,内政部表示将遵从尊重立法院决议,在两个月内提交专案报告。

该议案引来国民党的强烈反对。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周六回应指,国徽和党徽并不相同,没有必要更改。他还向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总统喊话,质疑此事是否由她主导。

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也向绿营喊话,质问下一步是否是改国旗、改国号,并要民进党不要用这种手法来掩饰“搞台独”。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反驳称,当初曾要求国民党修改党徽,以免和国徽混淆,但国民党不肯,还讥讽民进党“有胆就去改国徽”,现在立法院的决议就是“顺从国民党的意思”。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