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密件泄操控网络大V手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9日讯】中国网民规模超过8.5亿人。一批来自中共内部的文件,泄露了中共控制网络信息的手段之一,就是除了打击敢于揭露真相网络大V,还大力培养红色网络大V来引导舆论。

2016年2月,北京华远集团前董事长任志强,质疑中共“官媒姓党”,搅翻了大陆舆论场,同年5月他被留党查看一年。

《大纪元》近期获得2016年8月9号河南省洛阳市网信办的报告显示,中共当年对各地的网络大V展开排查。

对不发布政治性言论的活跃网民,当局实行一般性监测,反之则列入重点监测。洛阳市网信办还和市公安局舆情办、网监支队、市国安局等24小时保持联络,监测网民。

根据报告,到2016年8月,洛阳市网络大V活跃度持续降低,未发现针对“党媒姓党”发布的负面言论。

到目前为止,拥有几十万以上粉丝量的敢言网络大V大幅减少。不少人被中共以各种借口抓捕入罪。

今年3月初,任志强在网上不点名的批评习近平,以及批评中共防疫不力、隐瞒真相等。

9月,任志强被以“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等罪重判18年。

与此同时,《大纪元》获得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洛阳当局从2016年11月开始,就将培养红色网络大V写进文件。例如在全市建成一支20人以上的核心评论员队伍、百人以上的骨干评论员队伍、千人以上的基层评论员队伍,和网评志愿者队伍等。

洛阳当局还将培养网络大V,作为网络统战测评的考核标准。

去年2月,洛阳一份标注为“秘密”的文件称,要继续壮大网评队伍规模。

互联网观察人士古河表示,这些手段是中共统治过程中的必然现象。

互联网观察人士古河:“当谎言逐渐被大家看破的时候,有些人他忍不住就要出来揭穿。长期下去,中共的话就没人会相信。百姓看到网上的言论,哦,这个(红色)网络大V说是谣言,所以就相信他了。这样就把真相给掩盖了。”

古河举例,习近平宣称抗美援朝取得了重大胜利,打败了美国人。这就是明显的谎言。

古河:“描写一个战争是否取得胜利,第一个是否达到战前的预定目标,第二个是否给对方造成了极大的杀伤。抗美援朝它根本就没有达到这些目标,所以它是一个极其失败的战争,是压在中国老百姓头上的一种耻辱。有人如果出来揭穿的话,那必定会受到中共的严厉打压。所以你看现在网络上关于抗美援朝真相的一些事情,还能说吗?还有这些文章吗?”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中共以恩惠的方式给予人民的所谓方便或自由,它随时都会收回。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很多人可能在一时之间,突然觉得说话不是那么受限制了,表态也开始可以宽泛了。很多人就沉醉于这样一种现状,而没有能够去进一步的拓展,直至整个它的制度改变。因为没有制度的保障,有的时候是统治者他不得已做出的一些让步。而他这种不得已过了之后,他就会把他让出的那一步连本带利的拿回去。从79,后来89,后来一系列整个的社会变化,都是沿着这样的方式在进行着。”

盛雪表示,即便是网红,只要批评中国的现实制度或者政治,就随时会被从网上,甚至从现实生活中消失。要解决这种困境,就需要中国社会形成共识:每个人的权利是跟所有人的权利连在一起的。别人失去了自由,有一天你也会失去自由。

盛雪:“在这个共识之下,首先跟这个政权进行有力的不合作的个人行为,以至于形成广泛的社会性的行为方式,然后再争取到各方面的配合互动,真正能够改变中国这个体制。”

据中共内部文件显示,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公安局的张X,正是当局培养的红色大V之一。他在新浪微博上的认证名是“天中捕快”,目前粉丝量已超过56万。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