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警卫队为何仍留守华府?议员:营造共和党煽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美国代理陆军部长惠特利宣布,在华府的国民警卫队,至少有5千名会持续留守至3月中旬。对此,国会十多名众议员要求国防部说明原因。众议员马西认为,派兵在华府,只是为了营造共和党煽动暴乱的形象,有更多政治目的。

美国代理陆军部长惠特利:“在未来的几周内,大约有7千名的国民警卫队被要求,将持续支援联邦执法机构。而到三月中旬,人数会减少至5千人。”

美国代理陆军部长惠特利宣布,至少有5千名士兵会持续留守在华府,直到3月中旬。

对此,共和党众议员沃茨、格林等12人,联名致信代理陆军部长,要求就关于国会大厦的威胁评估及所有相关情报进行简要说明。

沃茨推文表示,议员们有权知道,为何我们在国会山庄的部队,会比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派驻的还要多。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马西:“我的一些民主党同事希望驱逐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仅仅只是他们反对众议院的意见,就说他们是煽动者。所以就藉由首都被围困,来投射出国内的恐怖分子还在持续重新动员的形象。”

众议员马西认为派兵在华府,借口是为了在第二次弹劾前的维安,其实是想持续营造川普煽动暴乱的形象,并且掩盖弹劾违宪的事实,更甚是意图要剥夺人民拥枪的权利。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马西:“但最阴险的是,他们将这些士兵留在这里的原因,是想通过新的法律来侵犯你的隐私,并以国内恐怖主义的名义没收你的枪支,他们正试图投影出这种形象。”

美军退役中尉罗杰斯:“更令人困惑的是,当我们的部队在华盛顿DC,西岸的许多城市却正被烧毁,而国民警卫队在那里却是冷清的,我只能得出结论,这全是出自于政治。”

罗杰斯说,美国正处于意识形态的战争中,并且存在着对言论自由的抗争,他认为,敌人不是其他的美国人,而是中国共产党等那些企图颠覆美国的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