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英国旅客 拟采用强制隔离费用自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6日讯】中共病毒英国出现传染力强的新变种病毒后,英国政府正考虑采用旅馆强制隔离,但尚未决定是否将对全部入境旅客集中检疫,或仅针对来自疫情热区的旅客。据传,若英国政府真的要求入境旅客在旅馆集中隔离,10天的住宿费用预料需由旅客自行负担。

为了遏止中共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所有入境英国旅客已经被要求需要检附72小时以内的检验阴性报告,入境后需要居家隔离10天,若隔离5天后检验阴性则可提前解除隔离,不过对于隔离场所没有强制规定。

“金融时报”报导,英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正考虑采行更严格的边境控管。目前南非和巴西班机已禁止入境。

据知约翰逊可能会要求旅客在旅馆集中隔离,但目前尚未决定是否让全部旅客都接受隔离,或针对各国发布不同规定。

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卫生大臣韩考克(Matt Hancock)和内政大臣巴特尔(Priti Patel)认为所有旅客都应该集中隔离,但运输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和财相苏纳克(Rishi Sunak)认为应该有选择性。

约翰逊将做出最后决定。一名内阁成员表示:“我觉得首相不想要让接种疫苗带来的进展落空,但我不认为他已经完全下定决心要实施全面隔离。”

另外,旅游业知情人士表示,政府部门最近正在和各大连锁旅馆业者联系,商讨是否可以用旅馆作为隔离场所。

报导指出,内阁小组将于26日开会决定何时,以及如何推出旅馆集中隔离政策。不过,若英国政府真的要求入境旅客在旅馆集中隔离,10天的住宿费用预料需要由旅客付自行负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