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纪念碑与白宫灯光诡异熄灭 网友:败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6日讯】拜登上台第4天夜晚,华府地标建筑华盛顿纪念碑的照明灯突然熄灭,在夜景中黯淡无光,而且,位于纪念碑后面白宫的灯光也全部熄灭了。事件引起网友热议,不少人调侃:“败灯”、“不祥之兆”。

华盛顿纪念碑是当年为纪念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所盖。不仅是世界上最高的的石质建筑,也是华府乃至全美最重要的地标性建筑。

每天傍晚是中空设计的华盛顿纪念碑灯光亮起的时刻,也是最受游客追捧的瞬间。但在24日晚间,纪念碑突然诡异失去照明。除了纪念碑尖顶上的红色飞航警示灯外,整个建筑陷入漆黑一片。

而且,位于纪念碑后面白宫的灯光也全部熄灭了。

1月25日,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在推特上回应说:“华盛顿纪念碑周围的照明目前都熄了,我们正在进行调查,并且会尽快恢复正常。”但管理局并未说明照明熄灭的原因。

有美国网友发推文说:“不知道什么原因,华盛顿纪念碑没被打亮,超让人毛骨悚然。”

不少中国网友纷纷调侃:“灯塔将倾”、“灯塔熄了”、“不祥之兆”、“暗示美国支撑不住了!”“败灯。属于总统级别的行为艺术!”

也有人关注美国新总统的去向,认为白宫灯光全熄,“这种状态不可能有总统住在里面”。

(网络截图)

1月26日,新京报说,华盛顿纪念碑外部灯光莫名熄灭。有人拍下照片说:华盛顿纪念碑灯没亮,够瘆人的。经一天调查,当局公开原因称,纪念碑灯灭是因开灯的定时器坏了,今后每晚将手动操作。

据美媒CNN报导说,华盛顿纪念碑因受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影响,自1月24日起暂停对外开放。

国家公园管理局宣告为了防堵疫情,将禁止游客进入国家广场观览华盛顿纪念碑,直到未来公告解禁。并发声明说,他们会在条件许可的状态下,重新开放游客进入国家广场参观园内设施。

国家公园管理局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说,关闭纪念碑和纪念碑灯光熄灭无关。

不过,照明灯的熄灭并没有影响到纪念碑顶部的航空照明。由于开灯的定时器坏了,修复之前每晚将进行手动操作。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