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边境官员:南部边境非法移民剧增 令人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6日讯】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表示,目前随着洪都拉斯出现非法移民大篷车队,南部边境的移民人数正以“令人担忧的速度”增加。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德州拉雷多区(Laredo)首席巡逻探员马修·哈达克(Matthew Hudak)在接受大纪元时报采访时表示,根据CBP对中美洲非法移民大蓬车队的追踪,南部边境的移民人数正以“令人担忧的速度”增加。

1月8日,时任CBP代理局长马克·摩根(Mark Morgan)曾对非法移民发出安全警告,然而,非法移民并未因此减少。从去年10月1日至今,本财年该单位已逮捕了3万多名非法移民,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德州拉雷多区首席巡逻探员Matthew Hudak:“这是个巨大的增长,而且我们不仅是在我们管辖的135英里区域内,其他南部边境的区域有同样的增长趋势。”

哈达克所管辖的区域是长达135英里的美墨边境,他警告,非法移民只是威胁的一部分,多种类型的犯罪也与之相关,向非法移民收取的费用也支持了更大的犯罪组织。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德州拉雷多区首席巡逻探员Matthew Hudak:“我们可能在谈论其中的一部分,也就是移民,但它是更大犯罪组织中的一环。”“更大的犯罪组织,无疑在协调运作人口走私、毒品走私、武器走私、洗钱,这些都是有关联的。我们有可能不会总是看见穿越边境的移民带着毒品,但更大的犯罪组织是在背后的。”

另外,卫生安全也是隐患。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德州拉雷多区首席巡逻探员Matthew Hudak:“我们遇到过一群人,140个人挤在一个卡车里,没有防护装备,这完全和我们所讲的防疫保护背道而驰。”

哈达克认为,CBP近期的首要挑战是在大流行期间,保护国家的安全和劳动力,并紧盯犯罪集团的战术演变,来保护人民的安全。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