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弹劾案2月8日开审 议员斥违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6日讯】美国参议院针对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弹劾审判﹐将在2月8日正式开始。周一(1月25日)﹐众议院向参议院正式提交了弹劾条款。同时﹐越来越多共和党参议员对弹劾案表示反对。

周一晚7点﹐美国国会众议院9名议员作为弹劾经理﹐向参议院提交了针对前总统川普的弹劾条款。周二﹐全体参议员将宣誓﹐充当弹劾案陪审团。

本月中﹐川普被众议院以“煽动叛乱”为由弹劾。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上周五宣布﹐弹劾审判将于2月8日正式开始。弹劾经理和川普的辩护团队﹐将有两周时间﹐完成审判前﹑案情摘要和回应。川普日前已选择南卡州律师鲍尔斯(Butch Bowers)为其代理律师。

目前﹐许多共和党议员及法律界人士已表示﹐在川普卸任后﹐再对其进行弹劾审判﹐违反宪法。

美国联邦参议员Tom Cotton(Fox News 1/24/2021)﹕“我想很多美国民众会觉得很奇怪,参院竟然花时间要把一个一周前已卸任的人﹐定罪及撤职。这不是弹劾要做的。弹劾是要把现任者从职务上拿下来。”

科顿说﹐已有越来越多共和党参议员同意其看法。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也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将毫不犹豫地对弹劾案投下反对票。

美国联邦参议员Marco Rubio(Fox News 1/24/2021)﹕“首先﹐我觉得弹劾审理是很愚蠢的。这会适得其反。我们国家已经燃起烈火,弹劾案就像火上浇油。”

目前共和党与民主党在参院各自拥有50席。弹劾案要想通过﹐至少需17位共和党参议员支持﹐但现在看来越来越不可能。

未来两周﹐参议院将继续忙于确认拜登提名的内阁人选﹐并和众议院一起﹐就1.9万亿的新疫情纾困方案进行讨论。本周面临参议院听证的﹐包括商务部长提名人吉娜‧ 雷蒙多(Gina Marie Raimondo)﹐能源部长提名人詹妮弗‧ 格兰霍姆(Jennifer Mulhern Granholm)﹐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提名人玛西亚‧ 福吉(Marcia Louise Fudge)﹐ 以及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塞西莉亚‧ 劳斯(Cecilia Elena Rouse)等。

拜登的纾困计划也面临挑战。部分共和党人反对国会在刚通过9000亿援助计划一个月后﹐再次推出如此庞大的支出方案。许多经济学家和商界领袖则认为,在疫情被击败之前,再多政府援助也难以修复经济。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