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撤“川普防线” 新能源政策是否给中共输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5日讯】美国第46任总统拜登上任第一周,就签下20多项行政命令,推翻川普时代的政策方向,包括:废除美加输油管基石XL”的建设、重返巴黎气候协定等政策。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批评,这些政策不会使美国人民受惠,相反,会让敌对政权获得利益。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 麦卡锡:“他(拜登)的基石油管(政策)削减了工会的工作,伤害了我们最大的盟友加拿大。

美加输油管的计划被终止,除了加拿大总理杜鲁道发声明表示失望,来自美国南达科他州的联邦参议员朗德斯也指出,拜登这项举措,影响了南达科他州和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加拿大的石油还可能因此被送往中国等地。

另外,美国媒体《国家脉动》22日报导,为了确保美国大型电力系统的安全,美国前总统川普,在去年五月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购买会构成美国国安风险的大型电力设备。这项行政命令普遍被认为,是针对中共和俄罗斯所设。但是,拜登在20日下令,暂停川普这项行政令90天。

拜登的行政命令还指示,90天后,将由能源部部长和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建议,是否签署代替的行政命令。拜登提名的新任局长为谭登,是“美国进步中心”会长。

《国家脉动》报导,“美国进步中心”曾与有中共背景的“中美交流基金会”合写一份110页的报告,敦促美国和中国加强军事和经济的合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