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拜登欲发40亿给中美三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5日讯】拜登墨西哥总统首次通话,承诺给洪都拉斯等国40亿美元,解决边境移民问题。前边境执法官员表示:拜登移民和边境政策置美国人于危险之中。

根据23日白宫发布的摘要,周五,美国总统拜登与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 )首次通话,就双边合作和区域问题进行了交谈,特别是移民方面。拜登计划通过提高安置能力和将非法移民合法化来减少移民,提高在边境处理庇护申请的能力,并要推翻前任政府“严厉”的移民政策。

墨西哥总统周六表示,拜登承诺给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40亿美元帮助其发展。

拜登上任伊始就签署行政令,立即暂停修建美墨边界墙。目前,新墨西哥州的边境墙工地已经停工。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前局长马克·摩根(Mark Morgan)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表示,拜登政府在宣誓就职后数小时内就让美国变得不安全。

摩根在23日接受布莱特巴特新闻采访时表示,令他吃惊的是拜登在没有和边境执法人员和专家对话的情况下就迅速地改变政策,“是把政治放在了公共安全之上”。

摩根认为,停止边境墙建设、结束让等待庇护申请的非法移民留在墨西哥的《移民保护协议》(MPP),是置美国人的生命于危险之中 。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