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栖霞金矿爆炸: 11人获救 仍有1人待救9人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5日讯】在中国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件中,有22人被困矿井下整整两周。周日(24日),终于有11人被成功救出,同时已知1名被困人员因伤死亡,还有1名被困者的位置正面临水位上涨的威胁,另外9人则仍处于失联状态。

当地时间1月24日,山东栖霞金矿因爆炸事件而被困在矿井下的人员中,有11人被成功救出。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当巨大的钻机用小型叉车将第一名获救男子吊出地面时,该男子极度虚弱,无法站立,是救援人员蒙住他的眼睛将他抬出来的。之后,另外10名被困矿工也相继获救。

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件发生两周后,终于有被困矿工获救。(视频截图)

今年1月10日,栖霞金矿发生了爆炸事故,井口被封堵,22名正在矿井下工作的人员与地面失去了通讯联系。此后,营救人员在搜救过程中,与其中10名矿工取得了联系,经研判,这些人被困在地下大约600米处。营救人员随后通过挖进岩石的管道,用钢丝导管为他们送去了一些食物、药品,帮助他们保持体力,直到周日将其救出。

这批矿工成功获救,令关注其安危的公众稍微松了一口气。不过截至目前,仍有9名矿工被困地下杳无音信。

此外,还有一位失联矿工已知被困在比今天第一名获救矿工所处的位置还深约100米的地方,而那里的地下水位正在上涨,救援人员现在正忙于营救这位身处险境的矿工。

(责任编辑:李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