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综合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拜登:未来数月对疫情无计可施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六(1月23日)警告美国人,“疫情在变好之前会变差”。周五,拜登在白宫发表演讲时说:“在未来几个月内,我们对大流行走势无计可施。”

前密歇根自由意志党众议员贾斯汀•阿马什(Justin Amash)在推特上写道:“几个月来,我们不是一直被告知:改变该大流行未来几个月的轨迹,限制(措施)和强制令是必要的吗?”

美国是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染疫人数超2千万,死亡超过40万人,周四连续第二天有4,000多名美国人死于这种疾病。

2.莫斯科当局抓捕反对派抗议者 国际谴责

俄罗斯1月23日多地爆发要求当局释放反对派领袖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ïNavalny)的示威游行。全国有超过4万人参加,超3千人被拘捕。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周日(1月24日)表示,俄罗斯有数千人被捕,这正危及法治,并呼吁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欧盟外交与安全代表博雷利周六也对俄当局的过度镇压表示遗憾。

44岁的纳瓦尔尼去年8月从西伯利亚托木斯克(Tomsk)飞往莫斯科途中突然昏迷,在家人要求下,他被转到柏林抢救,发现遭神经毒剂毒害。今年1月17日,纳瓦尔尼康复后搭机返回俄罗斯被逮捕。俄罗斯定于今年秋天举行立法选举。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目前支持度走低。

3.亚洲毒品集团头目在荷兰北被捕

荷兰警方周六表示,已逮捕世界头号通缉犯,被称为“亚洲新毒王”的加拿大籍华裔毒枭谢志乐(Tse Chi Lop,音译),又名“三哥”。

荷兰警方发言人表示,荷兰警察于当地时间周五在阿姆斯特丹机场逮捕了谢志乐,此次行动是应澳警方的要求。

澳洲警方领导的调查发现,谢所在的贩毒集团操控着亚洲地区每年可能多达700亿美元的毒品交易。并为进入澳洲的70%非法毒品负责。

曾居住在多伦多的谢志乐有前科,近年来在澳门、香港和台湾之间走动,预计将被引渡至澳大利亚。

新唐人记者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