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任即撤川普核心议程 释危险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3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刚刚上任﹐国务院网站就将中共挑战5G安全等六个核心议题撤下﹐白宫网站也撤下川普的“1776委员会”网页和相关报告。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动作释放了危险信号。

拜登上任第一天﹐美国国务院网站就将川普执政时期的23项核心议题﹐缩减为17项﹐引发外界关注。被撤下的6项核心议题﹐分别是﹕5G安全中共挑战﹔非法移民﹔危险政权﹕伊朗﹔尼加拉瓜﹕重返民主﹔以及委内瑞拉﹕民主危机。

旅美政治评论家 陈破空﹕“拜登的国务院释放了一个危险的信号。撤下这些﹐尤其是中共的威胁﹑还有5G的威胁﹐是否意味着要和中共去缓和关系﹑甚至搞绥靖主义﹐这是个危险的信号。我希望他们不会走那么远。这上面还涉及到他们对委内瑞拉﹑伊朗的态度﹐这些都显示了绥靖主义的倾向。”

20日中午﹐白宫网站撤下川普的“1776委员会”网页和刚发表的《1776报告》﹐委员会也被解散。该委员会去年成立﹐旨在澄清代表极左派的《纽约时报》“1619计划”对美国早期历史的篡改和歪曲。

对拜登政府此举﹐委员会主席拉里‧ 阿恩(Larry Arnn)等人发表声明说﹐《1776报告》只是呼吁回归《独立宣言》所述原则。它呼吁﹐公民教育要从准确诚实的美国历史教学开始,培养孩子对这些原则的敬畏。这些原则是团结所有美国人的唯一希望。

旅美政治评论家 陈破空﹕“美国是有立国的宪法﹑有开国的先贤﹑有1776年的精神﹐才有今天的美国。而极左派就是想推翻美国的立国之本﹐甚至推翻美国宪法。拜登政府如果仅仅为了迎合极左派﹐走这种极左路线的话﹐很快会在政治上遭遇麻烦。”

自从周三上任后﹐拜登已通过行政令﹐撤销川普多项重要内外政策﹐也因此遭到参众两院共和党领袖严厉批评。

旅美政治评论家 陈破空﹕“川普留下了重大的政治遗产﹐对外是对共产中国的全面觉醒和全面围堵﹐对内是对美国的全面振兴。任何违背这两条基本的遗产﹐对政治上来说都是自杀。”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