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疫苗不足 65岁以上者最快6月接种完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3日讯】近期,加州已经逐渐向更多民众开放疫苗接种。然而,周三(20日),卫生部门指出,根据疫苗库存推算,将最快于6月完成65岁及以上长者的疫苗接种。

周三(1/20),加州卫生官员在疫苗咨询委员会议上(vaccine advisory committee meeting)表示,为65岁和以上居民接种疫苗的计划,可能要到6月才能完成。而目前不在优先顺序上、未获疫苗者的接种顺位,也可能被推迟至少4个月。

根据统计,加州65岁和以上的老人约有620万。若仅为其中70%、即430万人,施打2剂疫苗,总共需要860万剂疫苗。

根据目前加州每周约40万至50万剂的疫苗供给,将需要20到22周,才能完成65岁或以上居民的疫苗接种

流行病学专家潘(Erica Pan)博士表示,由于当前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疫苗均需施打两次,才能达到免疫效果。因此,除非联邦政府提高加州的每周疫苗数量,才可能提前完成。

据悉,2剂辉瑞疫苗必须间隔21天注射,莫德纳疫苗则为28天。

事实上,加州在疫苗供应和分发方面,落后于大多数州。为了加快进度,州长纽森于上周三(1/13)宣布,提前开始65岁或以上居民的疫苗接种。

而洛县也于本周二(1/19),开放65岁或以上居民预约施打疫苗。当局表示,该县目前获得685,000剂疫苗。截至上周,已完成了近35万剂疫苗接种,本周预计有近17万(168,000)剂疫苗接种。

截至周三(1/20),加州已获得约400万剂疫苗,并已使用超过160万(1,626,542)剂疫苗。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