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台积电市值缩水6千亿 可能是英特尔新CEO这句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积电市值缩水6千亿 可能是英特尔新CEO这句话

即将上任英特尔(Intel)执行长的季辛格(Pat Gelsinger)周四(21日)表示,公司在2023年大多数产品,仍将以自行生产为主,但他也提到双轨制生产的未来,透露将更加仰赖委外代工。日前有消息传出,英特尔找上台积电代工部分产品,引发市场关注。台积电ADR(TSM)周四收134.16美元,涨幅2.62%,但盘后下跌。台积电22日股价以649元开出,下跌24元,市值一口气缩水6,223.29亿元,回到16兆8,288.29亿元。

中国3大电信在拜登就职日 提下市覆议

美国总统拜登才刚上任,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中国三大电信商周四齐发公告,称已在二十日向纽约交易所提出书面资料,要求覆议先前将其美国存托股票(ADS)下市的决定。前总统川普去年十一月签署行政命令,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投资与中共军方有关的公司,纽交所随即于去年十二月底宣布,启动三家公司ADS下市的程序。

蚂蚁集团恐遭反垄断调查+分拆支付宝 估值暴跌

蚂蚁集团去年的IPO,遭中共监管机构喊停,彭博分析师指出,鉴于蚂蚁集团可能面临中共的反垄断调查,进而导致该公司的“支付宝”被分拆,让蚂蚁集团的估值恐低于7000亿元人民币,约新台币3.1兆元,先前估计的估值是低于1兆元人民币。

拒绝强制付费给媒体 Google称立法就停止澳洲搜寻服务

澳洲拟立法强制脸书(Facebook)和谷歌(Google)等数位平台,必须就新闻内容付费给媒体,但谷歌22日表示,如果该法令真的通过,那么公司将停止澳洲的Google搜寻服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