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村医9岁儿遭邻居刺50多刀 生命垂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2日讯】1月17日上午,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蛇形山镇嘉谟村的村医朱先生的9岁小儿子涵涵(化名),被两个月前曾前来看诊的邻居康某用水果刀连刺50余刀,目前未脱离生命危险。凶手已被逮捕,其犯案的动机尚不清楚。

涵涵的父母均为嘉谟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由于新房还在搭建中,所以在村内租住了一间房子,距离村卫生室100米左右。今年30多岁的凶手康某,家中育有两个孩子,在村内经营一家修理摩托车的店铺,店铺的位置与朱先生的租处很近。

朱先生表示,17日上午8点多,涵涵要去外面吃早点,他嘱咐涵涵吃完早点后给爸妈和哥哥带些早点回来。过了好一会儿还没见涵涵回来,朱先生就换了衣服准备出门。

朱先生走出家门不久,就在凶手康某的修车铺门口遇到了提着早点回来的涵涵。没想到父子俩错身不到3分钟,朱先生就接到妻子打电话来说,涵涵出事了。

朱先生紧急跑到案发现场,看到儿子脸色苍白倒在血泊中。眼前的一幕让朱先生难以接受,他赶紧开车送儿子去医院抢救。朱先生原以为孩子是遇上车祸,当医护人员给涵涵脱下衣服时看到儿子身上全是伤,这时他才知道儿子并非遭遇车祸,而是被人捅伤。

朱先生表示,涵涵受伤很重,“后面二十多刀,前面二十多刀,头上四五刀,手上还有几刀,总共五十多刀,五脏六腑全中刀。”

医院的病危病重通知书显示,涵涵被诊断为失血性休克、创伤性心脏破裂、创伤性肺破裂、小肠穿孔、右肾裂伤、全身多处软组织及皮肤裂伤等,目前病危,病情随时可能恶化,甚至出现生命危险。

事后,警方调取了停在案发现场旁的一辆汽车内的行车记录仪,康某行凶的全过程都记录了下来,随后康某被带走。

朱先生表示,他与康某认识了十余年,之间无任何过节,他实在不明白康某为何会对他的儿子下毒手。

朱先生回忆说,与康某最近有接触是在两个月前,康某来村卫生室看病,说咽喉不舒服,嗓子疼,经诊断后开药离开。两天后,康某又来到了村卫生室,说病情没有得到缓解,这次是朱先生的妻子给他输液,输完液以后他就说好多了,期间并未发生冲突。

目前涵涵已有意识,但仍十分虚弱。朱先生痛心地说,“不敢想孩子到底受了多大的罪,这要是成年人被刺了50多刀,人早就没了。”

(记者李亦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