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法案失业金每周$300 第二轮PPP开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在去年年底,签署了9千亿美元的纾困法案,将失业福利延长11周。近日,第二轮的“薪资保护计划”也开放申请,请听会计师的详细介绍。

纽约州的失业者从2021年1月3日开始,每周再增300元失业金,共领取11周时间,直到2021年3月14日止。

纽约会计师Danny Huang:“如果之前有一直领失业金的话,这比较好操作,就是在每个礼拜认领失业金的时候,这个300块钱会直接打到他的银行账户上。”

另外,第二轮“薪资保护计划”(PPP)贷款目前已经开放申请,重点帮助受重创的酒店和餐饮行业。

纽约会计师Danny Huang:“这次打击比较重的是酒店和餐饮业,所以这次PPP的话,政府会给你每个月开销平均分乘以3.5倍,而其他的行业还是以正常的2.5倍来发放。”

而第二轮PPP的用途用于工资、租金、营运资金、水电费支出,可以豁免还款。

纽约会计师Danny Huang:“如果你之前有申请过的话,你直接去申请第二轮比较容易通过。如果你之前没有申请过,这也是你第一次申请的话,一般来讲我们会需要2019年的税单,以及2019年季度报税的工资单、ID,以及个人社安号码也是需要的,最好是在提供我们一些记录性的工资税单,联邦那边是941表格,纽约州的是NYS-45表格。”

近期有多场关于第二轮PPP发放的讲座,1月19日(周二)下午1点,皇后区区长理查兹(Donovan Richards)与联邦小企业局共同在线上举办PPP讲座。

登录链接:https://us02web.zoom.us/j/89606307259man。

华埠组织与联邦小企业局(SBA)合办中文讲座,在1月21日(周四)中午12点,网址:https://bit.ly/3blgqPO。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